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新增1例無症狀感染者 已啟動第二輪採樣檢測

2020-08-20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郭若溪)8月20日,深圳市政府新聞辦舉行了疫情防控專場發會,根據深圳市䘙健委主任、市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新聞發言人羅樂宣通報,8月19日0-24時,深圳新增1例無症狀感染者。至此,深圳共排查出3名無症狀感染者,均已在市三醫院接受隔離醫學觀察。

深圳市政府新聞辦舉行了疫情防控專場發布會 記者 郭若溪 攝

深圳市政府新聞辦舉行了疫情防控專場發布會 記者 郭若溪 攝

患者魏某,女,52歲,居住在羅湖,為8月14日發現的男性無症狀感染者的母親,也是密切接觸者之一。經深圳市疾控中心覆核和市三醫院專家組會診,診斷為無症狀感染者,現已轉送至市三醫院接受隔離醫學觀察,情況穩定。

經初步排查,魏某有5名密切接觸者,此前已作為男性無症狀感染者的密切接觸者接受集中隔離,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截至8月19日24時,深圳市累計報告新冠肺炎確診病例465例。目前在院3例。

羅樂宣表示,從當前報告的無症狀感染者情況和核酸排查情況來看,深圳814疫情在萌芽狀態就被快速發現,擴散蔓延的風險已經得到有效控制。由於密切接觸者的尚在醫學觀察期內,尚不能排除後續會有零星病例或無症狀感染者。

目前,深圳已啟動開展第二輪採樣檢測,進一步擴大檢測範圍,增加檢測頻次,對全市農貿市場、冷庫冷鏈、商超、餐飲、賓館等從業人員,對密切接觸者的「密切接觸者」、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工作場所人員、居住小區居民共計7517名重點人員進行二次檢測。目前,全市日最大核酸檢測能力提升到100萬人份。深圳還將繼續把防控境外輸入作為當前重中之重,落實入境人員核酸檢測和社區健康管理措施,重點加強跨境貨車司機管理,強化進口貨物特別是冷鏈食品閉環管理。

責任編輯:洋子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