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北京市教委:學校食堂不得制售冷食生食

2020-08-21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張帥北京報道:北京市教委8月21日早上發布消息,開學臨近,一場覆蓋學校食堂、校園周邊超市、餐飲服務單位等處的校園食品安全大檢查將啟動。由於冷凍食品外包裝近期頻繁檢出新冠病毒,北京市教委要求,學校食堂不得制售冷食生食。

自8月15日起,北京具備校園疫情防控條件的高校已可組織學生錯時錯峰返校和新生報到。北京今次校園食品安全大檢查由北京市教委、北京市市場監管局等聯合發起,持續1個月,檢查範圍涵蓋全市範圍內學校的食堂(含托幼機構食堂)、為學生供餐的集體用餐配送單位、學校周邊的食品經營單位,包括餐飲服務單位、超市便利店及食品市場等。

北京市教委具體要求,要加強對冷鏈食品尤其是進口冷鏈食品的管理,不得採購沒有相關許可證、營業執照和產品合格證明文件等證明材料的冷鏈食品。各級各類學校食堂原則上不得制售冷食類、生食類、裱花糕點以及四季豆、鮮黃花菜等高風險食品。

據不完全統計,自7月以來,內地至少已有10起食品外包裝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事件,均與進口冷凍生鮮相關。北京市教委在官方微博發佈相關消息後,不少北京的家長表示支持,認為冷凍生鮮產品容易「中招」,學校食堂暫時不制售冷食生食,這讓他們對於學生在校飲食安全上更加放心。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