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鍾南山:甘肅中醫藥在疫情防控中作用顯著

2020-08-28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劉俊海、楊韶紅)28日,在甘肅定西市隴西縣舉行的第三屆中國(甘肅)中醫藥產業博覽會上,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以視頻錄播方式對甘肅中醫藥防控疫情所做的貢獻表示讚賞。

鍾南山表示,甘肅中醫藥文化底蘊和產業基礎雄厚,未來他和他的團隊將和甘肅持續開展交流,將在繼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全力推進公共衞生健康體系建設、啟動實施「遏制細菌耐葯甘肅在行動」項目三個方面展開合作,在進一步推動中醫藥、藏葯應對突發公共衞生事件的機制等方面共同做科研攻關,共同為推進遏制細菌耐葯做工作。

他說:「中醫藥在這次疫情防控中發揮了非常重要的作用,釋放出巨大的活力。習近平總書記指出,中西醫結合,中西藥並用是這次疫情防控的一大特點,也是中醫藥傳承精華,守正創新的生動實踐,甘肅在這方面做得比較好,是有代表性的省份。」他指出:「細菌耐葯危機已成全球性主要的公共安全問題。」讚揚:「甘肅衞健委率先啟動『遏制細菌耐葯甘肅在行動』是很有戰略眼光的。希望這項研究能順利開展,並從中醫藥發展布局和思路尋找『遏制細菌耐葯的甘肅方案』」。

責任編輯:Noah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