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籲市民參與普檢 譚惠珠:疫情受控香港才能復甦

2020-08-30
譚惠珠表示,自己會參加普檢計劃,並呼籲市民踴躍參加。(資料圖片)

譚惠珠表示,自己會參加普檢計劃,並呼籲市民踴躍參加。(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政府將於周二(9月1日)展開普及社區檢測計劃。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今日(30日)在電台節目中表示,自己會參加普檢計劃,並呼籲市民踴躍參加。對於有人批評計劃太遲,已錯過遏制社區傳播的最佳時間,譚惠珠認為這並非不參與檢測的理由。她強調,必須控制疫情,香港才可重回正軌,恢復作為物流中心、旅遊勝地、教育中心以及金融中心的地位。

譚惠珠表示,內地現時正穩定及快速地發展經濟,但本港零售及餐飲受疫情沉重打擊,失業率升至15年來最高水平。她認為,必須迅速找到與內地恢復旅行安排的方式,否則本港商業和服務業將萎縮。而大規模檢測可以幫助找出隱形患者,將病毒傳播風險降到最低。她強調,香港的未來取決於何時復甦,若疫情未受控,相信到年底仍難以慶祝聖誕節。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說,截至今早已有31萬人經網上登記預約普及檢測計劃。

責任編輯:Minna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