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2020年8月30日(周日)早安香港

2020-08-30

【文匯網訊】1.習近平出席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談會時強調,必須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治藏方略,堅持治國必治邊、治邊先穩藏的戰略思想。

2.普及社區檢測計劃網上預約首日反應熱烈,近四成檢測中心首日預約爆滿,共有逾22萬人登記。

3.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表示,是次普檢既有助找出隱形患者幫助切斷傳播鏈,亦為日後第四、五波疫情進行預演。

4.多名油尖旺區議員抹黑麥花臣場館毗連民居,易造成感染,揚言欲申請禁制令,惟場館檢測首天各時段的預約已爆滿。

5.華昇診斷中心顧問王世華接受《大公報》專訪時表示,火眼實驗室已準備就緒,將日檢30萬個樣本,假陽性比例少於1%,市民毋須擔憂。

6.反對派為抹黑普檢,竟稱「為何可設普檢中心而不可設選舉票站」,政府嚴正重申普檢與選舉不能相提並論。

7.國安要犯李宇軒等12人涉嫌非法入境被內地拘留,目前扣留在深圳鹽田區看守所,個別家屬已接獲香港當局通知。

8.公民黨沙田區議員黃文萱盜用區議會標誌為暴徒募捐,有政界人士指黃文萱涉嫌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及違反香港國安法,促相關部門盡快調查。

9.近日接連發生寵物命喪大海的慘劇,警方到屯門一間寵物酒店調查時,以涉嫌「串謀走私」及「殘酷對待動物」拘捕兩名男女。

10.法國總統馬克龍會見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王毅表示,中歐雙方共識遠大於分歧,期望年內完成中歐投資協定談判。

11.山西省臨汾市一飯店發生坍塌,致多人被困,事故現場已搜救出48人,其中20人遇難。

12.美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超6百萬例,調查發現,超過750所美國大學出現新冠確診病例,病例數逾2萬6千例。

1.屯門區弦海新盤約200方呎開放式租金僅8000元起,有學者認為,現時租金表現與經濟表現掛鈎,估計今年住宅租金還會有額外一成跌幅。

2.美聯物業指,年內不少大屋苑均錄得月租1.5萬元或以下的租務個案,料租金升勢或會有所放慢。

3.IMF中國部前主管埃斯瓦爾.普拉薩德近日表示,美中兩國經濟依然緊密相連,所謂「脫鈎」論調言之過早。

4.華為上半年共實現營業收入4507億元人民幣,較去年同期增長13.67%;淨利潤431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23.49%。

5.全球資管巨頭貝萊德(BlackRock)獲批中國首個外資全資控股公募牌照。

1.香港新增18宗新冠病毒確診個案,16宗屬本地感染,其中5宗源頭不明。

2.普及社區檢測計劃下周二展開,點新聞網就市民意向進行網上問卷調查,結果顯示逾九成市民支持普檢計劃。

3.港鐵屋苑未被納入「保就業」回饋計劃中,民建聯促政府及港鐵,勒令承辦商回饋八成津貼予業主。

4.粵港澳三地警方聯合搗破一個活躍於三地、涉藉兌換款項詐騙的犯罪集團,涉款逾54萬元,共拘捕九人。

5.《2020香港小姐競選》決賽將於今晚隆重舉行,狀態大勇的郭柏妍成奪冠大熱人選。

6.韓國一項研究顯示,新冠病毒可在兒童鼻腔內存活長達三周,專家認為兒童復課後應特別注重防疫。

責任編輯:Minna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