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中聯辦:詆毀抹黑內地援港抗疫是卑劣行徑

2020-08-30

【文匯網訊】據香港中聯辦網站消息,中聯辦發言人8月30日發表談話表示,香港極少數別有用心者製造和散布惡毒謠言,詆毀抹黑內地援港抗疫舉措,行徑卑劣,令人不齒。

發言人介紹說,應香港特區政府的請求,近期由國家衞健委組建的兩支「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共220多名隊員先後抵港。他們將充分遵守香港既有醫療規程,做好實驗室核酸檢測工作,為香港抗疫助一臂之力。同時,中央政府還將支持香港改造「方艙醫院」和興建臨時醫院,並根據特區需要,隨時調集內地醫療資源予以更多支持。連日來,特區政府和許多香港市民以各種方式對「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表示歡迎,衷心感謝中央對香港的關心關愛和內地同胞的大力支援,表達了廣大港人的共同心聲。

發言人指出,抗疫是香港當前壓倒一切的重要任務。當前香港疫情尚未完全受控,源頭不明的本地病例維持在四成左右,社區隱形傳播鏈仍然存在。根據內地和外國的抗疫經驗,大規模普及檢測是切斷病毒傳播鏈最科學、最有效的手段。目前已有約6000名熱心醫護人員及相關專業的學生自願報名協助採樣工作,還有超過4000名現職或退休公務員將為社區檢測中心提供支援,令人敬佩。與之形成鮮明對照的是,一些別有用心者罔顧社會利益和市民健康,把抗疫議題政治化,製造和散播惡毒謠言,詆毀抹黑內地援港抗疫行動,甚至有人暴力襲擊推廣普及檢測計劃的義工。這些人的卑劣行徑,只會更加暴露他們的冷血和醜惡。相信廣大市民能明辨是非,不會被其蠱惑誤導。

發言人表示,中央政府將會繼續全力支持香港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人士齊心抗疫,早日取得疫情阻擊戰的勝利,讓香港社會經濟秩序盡快恢復正常。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