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逾31萬人登記 陳肇始:普檢助尋隱形患者

2020-08-30
陳肇始表示,截至今早有31萬人網上登記普檢。(資料圖片)

陳肇始表示,截至今早有31萬人網上登記普檢。(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今日(30日)在一個電台節目中說,星期二(9月1日)將展開的「普及社區檢測計劃」,截至今早已有31萬人經網絡登記預約。

陳肇始表示,部分檢測點首日的預約已經額滿,呼籲市民盡早登記及預約,當局會視乎反應考慮是否延長計劃。

陳肇始指出,現時每日都有源頭不明的情況,新型冠狀病毒的傳播鏈仍然未斷,普及檢測有助找出社區的隱性患者,對控制疫情有重要意義,她呼籲市民參與普及檢測,同時要繼續保持社交距離。

對於有意見認為政府應該將資源投放於高危群組,不應做全民檢測,陳肇始說,普及社區檢測計劃不會影響高危群組的檢測,事實上政府現時已為部分高危群組重做檢測,例如安老院舍員工及屠房員工等。

陳肇始指出,參與計劃的醫護人員已經組隊,局方昨日為他們舉行簡介會,除了講解採樣流程之外,亦有講解一旦遇到突發情況時應該如何處理,以及如何與公務員事務局的同事協調等。她又表示,協助採樣的人員包括醫生、護士、救護員等,大部分都是註冊醫護人員,醫護學生只佔少數,相信他們有足夠訓練,採樣時亦有醫生或護士在旁監督。

責任編輯:Minna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