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澳辦:污蔑內地援港抗疫舉措居心惡毒

2020-08-30

【文匯網訊】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發言人30日發表談話,對香港反中亂港分子污蔑內地援港抗疫舉措表示強烈譴責和嚴正警告,指出這種行徑罔顧香港市民生命安全和健康,居心惡毒。

發言人表示,中央政府對香港新冠肺炎疫情高度關注。根據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的請求,近期中央有關部門迅速組織內地醫護力量赴港支援抗疫,包括派遣核酸檢測支援隊到港協助開展普及性的社區檢測,幫助建設社區治療設施,興建臨時醫院,並承擔有關費用。這些舉措體現了中央政府對香港的關愛和祖國人民與香港同胞守望相助的美德,受到香港廣大市民的歡迎,被稱為助力香港穩控疫情的「及時雨」。已有6000多名香港醫護人員踴躍報名參與檢測計劃。

發言人表示,香港有極少數別有用心的人不識好歹,對內地援港抗疫舉措大加污蔑、抹黑。他們對內地支援隊的專家資質、試劑品質、實驗室安全進行毫無根據的詆毀;對全民檢測(特區政府指「普及社區檢測」)決定潑髒水,誣稱是「利益輸送」、「黑箱作業」;公然違抗「限聚令」,騷擾內地核酸檢測先遣隊成員;利用把持的一些區議會阻撓檢測計劃及港版健康碼的實施。他們甚至編造和散布「基因送中」的謠言,意圖製造社會恐慌情緒,重演「修例風波」中謠言惑眾的醜陋一幕。

發言人表示,「事出反常必有妖」。反中亂港分子把內地援港抗疫舉措政治化,玩弄「政治攬炒」的把戲,目的是利用一切機會打擊特別行政區政府管治威信,損害中央政府的形象,抹黑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挑撥離間香港民眾對祖國的感情。這充分暴露出他們反中亂港的政治本性和陰暗扭曲的心理,他們的所作所為已到了不擇手段、不講底線、不守法律的地步。我們在此正告這些居心惡毒者,隨着香港維護國家安全法的實施,香港正在實現由亂變治的轉變,「港獨」、「黑暴」、「攬炒」等行徑必將繼續受到沉重打擊,我們堅決支持香港特別行政區執法和司法機關對那些製造和散布謠言、阻撓抗疫的違法犯罪分子依法懲處。

發言人強調,生命誠寶貴,抗疫如救火。希望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和社會各界團結一心,群策群力,盡快戰勝疫情,恢復經濟社會發展和改善民生。

(來源:新華社)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