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三院院長劉磊:成功救治危重病人時最感動

2020-09-06
劉磊

劉磊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郭若溪 深圳報道)9月6日,即將參加國務院抗疫表彰大會的深圳市第三人民醫院黨委書記、院長劉磊接受了記者採訪,他直言,這是一個代表集體的榮譽,獲獎的並不是個人,「我代表的是深圳的醫療系統,也代表了我們醫院。」

劉磊表示,深圳在這次疫情中是從最危險的城市之一,轉變成最安全的城市,在防、控、治三個方面都交出了滿意的答卷。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從全覆蓋到精準防控」的「深圳抗疫經驗」值得借鑒。

「把病人從死亡線上拉回來,就是出院的那一刻。我們都感到很欣慰,是百感交集、非常感人的,也是我印象最深刻的事情。」劉磊說,儘管知道任何一個病毒帶來的病情都是可以治療的,但在疫情初期最先兩個出院的病人的確提升了他們極大的信心。

目前,全球的疫情還未結束,深圳作為一個國際化城市,也不可能獨善其身。劉磊認為,應對疫情依舊需要嚴防嚴控,嚴陣以待,隨時做好局部疫情發生的可能性,而在這個空窗期期間,要把短板補齊,把研製的藥物、疫苗都發揮作用,這樣會對未來的防疫工作起到積極影響。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