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華大基因朱師達:核酸檢測與「火眼」實驗室成科技抗疫「中國名片」

2020-09-06
深圳華大基因股份有限公司研發中心總監朱師達。

深圳華大基因股份有限公司研發中心總監朱師達。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郭若溪 深圳報道)國務院抗疫表彰大會即將在北京舉行,深圳華大基因股份有限公司研發中心總監朱師達接受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採訪時表示,獲得表彰很激動,感謝國家的褒揚認可。「這不僅是對我個人,更是對華大科技抗疫工作的高度肯定,也是對民營機構積極抗疫取得成績的鼓勵。」

朱師達表示,新冠疫情是前所未有的公共衞生挑戰,規模化標準化核酸檢測是救治環節之前的另一主戰場。華大基因核酸檢測試劑盒和火眼實驗室高通量應急檢測體系,在武漢及國內各地戰疫中都發揮了重要作用,更是走出國門,廣布海外,成為科技抗疫的「中國名片」之一。「科技需要創新驅動,同時以工程化範式實踐應用,這是我們始終堅持的方向。」

榮譽之下也更是責任。朱師達直言,華大將在生命科學和生物科技陣線上繼續奮鬥,全力打造中國科技硬核力量。「中國抗擊新冠疫情勝利是黨的領導下全國全社會的共同努力,是全世界的榜樣,作為參與其中深有感觸的一員,我很自豪。」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