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2月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即時新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被逼向學生下跪道歉 女教師精神失常


http://news.wenweipo.com   [2008-12-08]
放大圖片

醫院中的李虹蓉容顏憔悴

【文匯專訊】近段時間,一篇名為《女教師被逼向學生下跪後瘋了》的帖子在網上瘋傳。帖子講述了攀枝花市新華中學28歲的女教師李虹蓉,當著兩名校領導,向一名學生及其親屬的面下跪。隨後,李虹蓉瘋了,住進了精神病醫院。事情真相到底是什麼呢?12月4日,記者對此進行了採訪。師生起衝突她被打得眼淚流?

 事情起源於今年9月27日師生間發生的一次衝突。據李虹蓉的丈夫劉漢勇和妹妹劉星介紹,9月27日課間,李虹蓉把初三(1)班的走讀生召集在教室裡,告訴學生們,可以在上晚上最後一節自習或不上早自習之間做出選擇。當問到學生王超時,王超的答覆是「能不能早晚自習都不上?」李虹蓉沒有答應王超的要求,隨手拿出手紙扔到王超身上,王超當即憤而轉身欲離去,李虹蓉要求王超把手紙撿起來歸還,王超沒有理會老師的要求。

 隨後,李虹蓉將王超帶到辦公室處理,由於她所在辦公桌的位置位於辦公室門口,學生們擋了路,所以李虹蓉試圖把學生拉開,但王超兩次拳打李虹蓉的右手腕。「妻子痛得眼淚直流,之後兩周內右手一直無力。」劉漢勇說。

 學生親人鬧女老師產生恐懼

 關於這一情況,攀枝花仁和區教育局在12月2日的《攀枝花市仁和區新華中學師生衝突的真實情況介紹》網帖中,給出了另一種說法:「李虹蓉把王超喊進了教師辦公室,叫王超站著,用書本去打王超的肩膀。王超不服就還了手,於是雙方發生了衝突。」但關於這一情況說明,李虹蓉的丈夫劉漢勇持有異議,他說,「這份情況說明是在沒有向當事人之一的李虹蓉瞭解的情況下得出的」。

 據新華中學校長陳遠良介紹,當天晚上,他把王超父母叫到校長辦公室處理事情。在王超道歉以後,李虹蓉依然不肯原諒學生,要求王超轉班或者轉學。見李虹蓉不肯原諒學生,陳遠良只好讓家長把孩子帶回家「好好接受教育」。

 另據介紹,事情發生後,王超的家屬多次到學校大吵大鬧,還曾經帶了十多個人,在辦公室圍著李虹蓉威脅謾罵。

 道歉還下跪她說「對方欺負人」

 11月15日晚,李虹蓉接到校長陳遠良的電話,說王超想回來上學,叫她第二天一早趕到學校。

 11月16日一早,劉漢勇的母親陪同李虹蓉去了學校。下午3點左右,學校校長陳遠良、李虹蓉和王超及其幾名親人前往一家叫「綠色」的農家樂,劉漢勇的母親卻不讓隨同。晚上8點多,劉漢勇終於接到了妻子的電話,「我一接起電話,她就向我哭訴:『他們太欺負人了,我已經道了無數次歉了,他們還不原諒我。我不知道怎麼辦了,他們的意思是想讓我給學生下跪,我想死……』」,話還沒有說完電話就被掛斷了。

 劉漢勇立即給妻子回電話,可打了無數次都無人接聽。當晚10點左右,劉漢勇才接到母親電話:「德育主任唐會傑把李虹蓉送回學校了,但人已經神志不清了。」第二天早上,攀枝花市第三人民醫院(市精神病醫院)醫生診斷李虹蓉為「急性應激障礙」,並要求立即住院治療。

 下跪風波版本版本一:威脅致老師下跪道歉

 劉漢勇告訴記者,由於住院以來,妻子的情況時好時壞,他通過妻子斷斷續續的回憶,複述了7小時中所發生的事情:

 原來妻子被校長陳遠良和德育主任唐會傑帶到離校較遠的一個陌生的農家樂裡。其間一位自稱是王超的姨爹的人說,他曾經在修建成都市政府大樓時認識了很多高官,說話的語氣讓妻子心生畏懼;還有一位王超的二姑爹,用極具威脅的口吻對妻子說他曾經坐過牢,這話讓妻子不寒而慄。這時,妻子同意王超回自己班就讀。

 但他們要求妻子向學生王超道歉,並要求她吃下一大盆超大份量的菜,喝量大到無法喝的飲料,妻子被逼哭,無奈拿起飲料跟王超道歉,王超的二姑爹仍不依不饒。妻子當時無助地看著校長陳遠良和德育主任唐會傑,結果他們一臉冷漠,不說一句話。妻子在神志不大清醒的情況下給王超賠了禮道了歉,被迫用所謂「誠意」的方式再道歉。

 絕望讓妻子幾乎處於昏迷狀態,給他們跪下了,手中還端著倒上的酒反覆說道「我錯了」,之後便腦袋一片空白。

 版本二:出去接電話後突然跪下

 而新華中學校長陳遠良的說法則是另外一個版本:16日下午3點左右,大家一起到了學校附近一農家樂,由於時間還早,大人們在屋內打牌,王超則跑到外面曬太陽,「氣氛非常融洽」。6點左右,農家樂上菜開始吃飯,吃了半個小時左右,王超的二姑爹王明祥發話,要求王超首先向老師道歉。之後,李虹蓉也發言同意王超回校讀書。

 到了王超的親屬劉昌制發言時,劉指責沒有解決問題的誠意,氣氛轉為緊張,經陳遠良勸說後暫時緩和。就在此時,李虹蓉出去接了一個電話,回來以後就把凳子拉開,突然跪下,把杯子裡的飲料換成白酒喝下。坐在兩側的唐會傑和學生王超趕緊勸說,並力拉李虹蓉起身。

 當地教育局:住院是調節不是瘋了

 攀枝花市仁和區教育局對於這一事件稱:「根據醫院診斷結果,李老師因心理壓力引起的精神障礙程度輕微,住院是為了恢復和調節。並不是網上說的『瘋了』。」

 12月4日上午,記者在攀枝花市第三人民醫院病房見到了下跪老師李虹蓉。李虹蓉紮著個馬尾辮,穿著一件白色上衣,清秀的臉龐。她回頭看了記者一眼,立刻就把頭埋下,就像一隻受過過度驚嚇的小貓,深深地把頭埋在胸前。但是只要一說到下跪前後的事情,她就完全回憶不起來,只是一個勁地哭。(來源:四川在線-華西都市報)

  相關「即時中國」新聞
被逼向學生下跪道歉 女教師精神失常    [08日 16:47]
撤銷94年前聲明 英竟被批出賣西藏    [08日 16:44]
中國調查船駛近釣魚台被日艦驅趕    [08日 15:43]
汪洋:金融危機是機會 決不盲目救落後生產力    [08日 15:30]
江蘇官太太也需要出國考察?    [08日 14:58]
北大拒交季家鑰匙 阻季羨林父子見面    [08日 14:51]
薩科齊讓拿破侖揪心 中國應給歐洲劃紅線    [08日 14:39]
汪洋:傳統發展之「危」科學發展之「機」    [08日 14:28]
23家發佈假信息銷售假藥網站曝光    [08日 14:06]
內陸首座核電站料明年開工    [08日 11:17]
深圳女白領打的丟行李 單槍匹馬3晝夜尋回    [08日 11:05]
石家莊高官:反思「三鹿事件」6大原因    [08日 10:27]
山東多名上訪者被強制送進精神病院    [08日 09:31]
中央經濟會議今召開 人民幣貶值或成議題    [08日 08:14]
溫州團赴賭城續:美大學出具虛假證明    [08日 08:10]
山西檢察官進京抓走央視女記者    [08日 08:08]
鐵道部21日起調整全國列車運行圖    [08日 08:06]
北京:甲肝疫苗不良反應尚未被證實    [08日 08:01]
中央經濟會議今召開 保八成第一目標    [08日 07:53]
深圳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設計之都」稱號    [07日 22:50]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即時新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