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2月1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即時新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大客撞死人載31乘客逃逸 無一人肯作證


http://news.wenweipo.com   [2008-12-12]

【文匯專訊】9月28日,一輛已報廢的長途大客載著31名乘客經過鄭州小劉橋時,撞倒一名行人後逃逸,被撞者最終死亡,而截至12月10日肇事司機被抓時,車上的31名乘客選擇沉默,無人肯出面作證。

 據大河網-河南商報12月12日報道,9月28日,有雨,一輛已報廢的長途大客載著31名乘客經過鄭州小劉橋時,「砰」地響了一聲,司機說撞到了石頭。

 接著有乘客報警:小劉橋附近有人出車禍。民警在現場發現,一男子躺在橋東側已死亡,警方聯繫報案人要求提供線索,這次該乘客與其他30名乘客一起選擇了沉默。

 「當天已找到肇事大客。要是有一個人提供線索,案子可能早破了。」民警說。

 「砰」的一聲悶響後,大客載著31名乘客逃逸

 9月28日晚7時許,雨很大,一輛車牌號為豫A60136的大客載著31名乘客向鄭州方向行進。在搖擺中,很多乘客昏沉睡去,這時候車已走到鄭州郊區的小劉橋。

 「砰」的一聲悶響後,車體劇烈一顫。「怎麼了?怎麼了?」不少乘客被嚇醒,司機踩動油門,車繼續前行。「沒事,撞到了路邊的石頭。」司機解釋說,車擋風玻璃上出現了一個三角形大洞。

 晚7時10分,司機把車開到了鄭州長途客運總站旁的小道,乘客紛紛下車。之所以沒有開進站是因為司機急著去修車,另一方面這輛大客是「野車」,今年4月份已報廢,車後輪的閘片已被焊住,只要時速開到50公里,這輛大客就根本剎不住車。

 肇事大客玻璃上沾有毛髮

 晚7時15分,鄭州110接到報警:小劉橋出車禍有人受傷,肇事車輛逃逸。15分鐘後,鄭州交警四大隊民警趕到現場,一名男子斜躺在小劉橋東側。「已經死亡。」交警四大隊事故中隊中隊長毛振峰說,男子頭部有明顯切割狀外傷,可能是撞到了擋風玻璃,但橋上沒有剎車痕跡,可能司機撞人後沒停車就駕車逃逸。

 當晚9時,在大學路附近的一家汽車維修站內,民警發現了一輛銀灰色的大客,擋風玻璃有個三角形的大洞,上面有黑色毛髮。維修廠廠長稱,一男子在晚7時30分把車送來維修。

 民警對車上的毛髮、纖維取樣後,與小劉橋上的「無名氏」提取樣本一起進行DNA鑒定。5天後,結果出來了,DNA樣本比對一致。

 31名乘客選擇集體「沉默」

 交警四大隊民警再次聯繫了報警的「陌生人」,對方稱是肇事車上的乘客,當時司機說撞上了石頭,但他清楚是撞人了。當警方要求配合提供線索時,他拒絕了。

 警方調查得知,車主王占傑,男,37歲,河南禹州市小呂鄉前營村人,於是立刻對其進行網上通緝。同時,警方在各家媒體上刊登小劉橋死亡男子照片,希望送他「回家」。現在,死亡男子仍躺在醫院的太平間。

 毛振峰說,其實自己願意這樣去理解,首先可以推測當時可能後排的乘客沒看到,其次還有一部分人在看書、聽音樂沒有注意到車上發生的一切,但是至少還有三分之一的人應該清楚發生了車禍,但是截至12月10日王占傑在北環被抓時,這些乘客給了警方一個統一的回答:沉默。

 ■對話

 昨天下午3時,在鄭州交警四大隊事故科,記者見到了王占傑,他堅持說,出車禍時並不知道自己撞到人。

 肇事司機稱,真的不知道撞到人

 記者:當時知道撞人了嗎?為啥不停車?

 王占傑:我真不知道撞人了,經過小劉橋時,對面開過來一輛貨車。「砰」的一聲,我猜可能是貨物掉下來把擋風玻璃砸了一個大洞,我想不管怎樣總得先把乘客送到目的地再說,所以我就沒停車。

 記者:你是什麼時候發現自己撞人了?

 王占傑:當天維修廠的老闆說民警在找我,我知道撞人了,就跑到妻妹處避風頭。後來我回到禹州,花50元辦了假身份證、駕駛證,11月才回到鄭州,住到北環一個朋友家。

 籌錢活動一下,最好能私了

 記者:逃亡這段時間你是一個人嗎?有沒有特別惦記誰?

 王占傑:妻子一直和我在一起,這樣壓力小些。還能有誰?孩子吧!(一直都很平靜的王占傑皺起了眉頭)孩子在老家禹州上初中,是一所住宿學校,兩個多月沒去看他了。就是怕以後他知道了,在學校會抬不起頭。

 記者:除了逃亡,這段時間你還做了什麼?

 王占傑:忙著籌集錢,我現在已經弄了一萬多元,如果他們沒抓住我,我打算多弄點錢然後就自首。這些錢一部分給被我撞的那個人的家人,另一部分用來活動,最好能私了。

  相關「即時中國」新聞
《時代》:中國改革開放是全人類的故事    [12日 15:16]
阜陽大頭奶粉案 被問責官員重獲要職    [12日 15:06]
大客撞死人載31乘客逃逸 無一人肯作證    [12日 14:51]
中共關注罷運 交通部擬改革的士業    [12日 14:41]
法駐華使館網站已多日無法登錄    [12日 14:12]
東莞部分女工為保飯碗突擊懷孕    [12日 14:02]
快訊:人民銀行同韓國銀行建立貨幣互換安排    [12日 13:49]
中央向擔保機構注18億 紓困中小企    [12日 13:20]
內地有望年底或明年初發3G牌照    [12日 12:54]
南京大屠殺倖存者僅400多人    [12日 12:47]
貴州廣電女副局長勇鬥3劫匪 身中9刀    [12日 12:25]
深圳一女老闆遭姦殺 拋屍廣深高速路邊    [12日 11:15]
成都向困難戶發消費券 每人100元    [12日 10:28]
女童向川震災區捐40元 母親將其毒打致死    [12日 10:28]
北京欠費KTV或被現場刪歌    [12日 09:00]
吸取孟買恐襲教訓 中國高度警惕東突威脅    [12日 08:45]
胡錦濤致信中國人權研究會    [12日 08:11]
燃油稅改今結束徵求意見 五大焦點詳解    [12日 08:08]
中方:薩科奇詭辯無助于解決問題    [12日 08:00]
武漢竟有條「黃泉路」 市長痛斥    [11日 22:19]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即時新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