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佔領華爾街」活動持續4周 蔓延至847城


http://news.wenweipo.com   [2011-10-09]    我要評論
     

紐約警方動用摩托車隊伍阻斷「佔領華爾街」示威遊行隊伍。中新網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援引外電報道,「佔領華爾街」抗議活動已經進入第四周,示威者8日表示,他們的隊伍將從曼哈頓下城向紐約其他公共場所擴散。

在紐約世界貿易中心遺址附近祖科蒂公園聚集了三周多的抗議者們大多數情況下能夠進行和平示威,但他們也曾與警察發生過衝突。

8日,數百名抗議者前往紐約北部的華盛頓廣場公園,討論向其他地區擴張營地的計劃。

此次遊行隊伍的領導者之一,盧卡斯-瓦斯克斯稱,示威者尋求向華盛頓廣場公園和炮台公園擴張,但他強調:「我們不會放棄自由廣場」——示威者給祖科蒂公園起的新名字,那裡有大約250人宿營。

瓦斯克斯說:「我們的人太多了。有時那裡顯得太過擁擠。」

「佔領華爾街」運動已經蔓延到美國幾個主要城市,示威者抗議的議題包括公司貪婪和經濟平等。

7日,紐約市長布隆伯格稱示威者的活動「沒有益處」,傷害了當地旅遊業,但他同時表示,對示威者的某些訴求他表示同情。

示威活動已在全美20多個城市蔓延開來,但其他城市的遊行規模都不及紐約。

8日晚,一大群示威者試圖衝破安全警衛進入華盛頓的國家航天航空博物館。

目擊者稱,至少有一名示威者被胡椒噴霧劑噴到,當時抗議者企圖拿著館內不允許的大型標牌和其他物品進入博物館。

目前尚不清楚抗議者是否屬於「佔領華盛頓」抗議活動。「佔領華盛頓」抗議活動上星期出現在華盛頓, 這是上個月開始於紐約的「佔領華爾街」運動的一部分。

另據環球網援引伊朗新聞電視台10月8日消息,美國活動家報告稱,起於紐約華爾街的美國反腐敗抗議遊行活動已經蔓延至美國847個城市。

報道稱,「佔領華爾街」運動已經持續了約4周,而且仍在擴大。美國「Democracy Now」組織報告稱,截至7日早上,美國全國共有847個城市爆發了「佔領華爾街」運動。

據悉,抗議者佔領了首都華盛頓特區的自由廣場,開啟了「2011年10月」抗議活動。

      責任編輯:絲帶
佔領華爾街活動向社會運動演變      [2011-10-08]
「佔領華爾街」曝美深層問題      [2011-10-07]
「佔領華爾街」繼續 工會支持      [2011-10-07]
白宮對「佔華爾街」運動表理解      [2011-10-06]
佔領華爾街行動蔓延至全美 索羅斯表示支持      [2011-10-05]
美貧富懸殊日甚民眾對政府信任度低 矛盾尖銳化      [2011-10-05]
美「佔領華爾街」近千人曾被捕      [2011-10-05]
「佔領華爾街」席捲全美      [2011-10-04]
洛杉磯百人聲援紐約「佔領華爾街」抗議活動      [2011-10-03]
美示威者揚言「佔領華爾街」      [2011-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