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普京6發競選文章 誓裝配400洲際導彈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2-2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報道,俄羅斯總理普京20日就俄軍事發展發表解析及前瞻言論,闡述俄國家安全及未來10年國防發展的構想,他表示要增加軍備開支,增強軍事教育,完善戰略核威懾,將在未來10年裝配至少400枚陸基、海基洲際彈道導彈。這是普京正式登記為總統候選人以來在知名媒體上發表的第6篇競選宣言。

這篇刊於《俄羅斯報》的文章,名為《強大:俄羅斯國家安全的保證》。普京在文中誓言恢復海軍「俄羅斯旗幟」的威力,包括在地中海的軍事存在。未來10年,俄將建造8艘戰略導彈潛艇、約20艘多用途潛艇、50艘水上戰艦。

此外,普京還表示將裝備約100枚軍用航天器、包括第五代戰鬥機在內的至少600架新型飛機、1000架直升機、S-400地空導彈系統、「勇士」防空導彈系統、「伊斯坎德爾」-M導彈系統、2000多輛現代化坦克、約2000個自行火炮系統、1.7萬輛軍用車。

他還表示,未來俄羅斯國家政策的優先項之一,是保障軍事力量、核能及航空航天、國防、軍事教育、軍事科學、基礎研究、應用研究的快速發展。

此前,俄輿論就當局斥巨資發展軍事工業爭論不休,普京坦承「未來10年為此花費23萬億盧布」所帶來的矛盾,但他確信這是國家力所能及的,目前最重要且刻不容緩的是建設現代化軍隊及綜合防禦能力。

他說,事實上近年來俄羅斯為陸軍和海軍支付的「賬單」資金不足,幾乎不可能為它們裝備新型武器,而同期,其他國家卻在加速發展軍力。

自普京正式登記為總統候選人以來,他已是連續第6周在媒體上發表競選綱領文章,此前的文章包括《俄羅斯集中精力:我們要應對的各種挑戰》、《俄羅斯:民主問題》、《關於我們的經濟問題》、《民主與國家的質量》、《建設公正:俄羅斯的社會政策》。

據全俄社會輿論研究中心最新的民調結果,普京的支持率已從一周前的53.3%升至54.7%。

      責任編輯:回憶
無懸念勝選的普京的新挑戰      [2012-02-19]
普京「受審」視頻網絡瘋傳      [2012-02-16]
普京撰文:俄不需一大群候選人      [2012-02-10]
普京警告外國不要干涉敘利亞      [2012-02-09]
普京警告外國勿干涉敘利亞      [2012-02-08]
華盛頓為何急於結束普京時代      [2012-02-07]
挺普京倒普京 莫16萬人集會      [2012-02-05]
莫斯科16萬人舉行集會示威      [2012-02-04]
普京獲評俄百年最傑出政治家      [2012-02-04]
普京稱如敗選不會「動肝火」      [2012-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