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中國女飛行員駕殲擊轟炸機演練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3-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英姿颯爽的我軍戰鬥機女飛行員。

【文匯網訊】據解放軍畫報報道,2月中旬,雨後的江南某機場寒氣逼人、迷霧籠罩。南空航空兵某團首批戰鬥機女飛行員將駕駛國產某新型殲擊轟炸機,在惡劣氣象條件下遂行編隊防禦、機動突防及對地精確打擊演練任務。

 英姿颯爽的女飛行員檢查接收完戰機後戴上頭盔跨進座艙,通電檢查機載設備,確認狀態良好,立即向指揮員報告。

 「可以滑出!」9時25分,隨著指揮員一聲令下,演練拉開帷幕。女飛行員呂品和前艙的飛行大隊長閩建華操縱戰機駛向起飛線,在低能見度條件下快速升空,瞬間消失在迷霧之中。

 戰鷹穿越群山,掠過江面。呂品一邊判讀機載設備的各種數據,一邊仔細搜索翼下掠過的每一個地標。

 女飛行員在教練員的指導下進行模擬訓練。

 「發現目標,穩定跟蹤!」呂品很快發現了目標,立即向指揮員報告。

 「按預案實施打擊!」

 呂品根據某型精確制導武器性能參數,選擇最佳攻擊角度和攻擊時機,果斷按下發射按鈕。視頻畫面顯示導彈精確命中目標!

 戰鬥機女飛行員的成長之路異常艱辛,新型戰鬥機對她們身體、心理素質的考驗前所未有。該團6名戰鬥機女飛行員,是2005年從全國12個省、20多萬應屆女高中畢業生中遴選而出的,曾在國慶60週年閱兵中米秒不差飛過天安門廣場。去年3月分配到一線作戰部隊後,為了確保改裝進度,她們加班加點學習新型戰機操縱理論,研究空戰技巧,在圖紙上默畫座艙圖、空域圖,就連寢室也貼滿了各類圖紙,幫助背記。為了練就駕馭精確制導武器的本領,她們主動向經驗豐富的老飛行員請教,從空戰視頻、演練錄像中汲取經驗,摸透了多種型號導彈的性能參數,掌握了「一劍封喉」的絕技。

 南空航空兵某師政治部主任鄧攀告訴記者,大家普遍認為女飛行員難以承受飛行大過載,她們卻挑戰生理極限,把最大載荷飛到了5個G,相當於5個自己的重量壓在身上,令男飛行員們刮目相看。

 面對繁重的改裝任務及全新的挑戰,平均年齡不到26歲的她們先後完成了戰鬥特技、自衛空戰、低空編隊、超低空突防、對地面目標突擊等課目訓練,創造了首次常規武器實彈考核一次性全部通過的歷史記錄,成為中國空軍一支新銳力量。

      責任編輯:新二
日刊:中國運輸機轟炸機很落後      [2012-03-17]
中國研重型轟炸機 或編號殲17      [2012-03-02]
美送蔣介石轟炸機藏20年後曝光      [2012-02-25]
傳中國隱轟F117曝光 韓熱議      [2012-01-05]
胡總:消除核擴散及核恐怖主義根源      [2012-03-27]
中國在核安全領域的進展報告      [2012-03-27]
茅台五糧液公開銷售渠道網點      [2012-03-27]
浙漢稱被女子迷姦 醫生:假的      [2012-03-27]
媒體稱中國194人養1名公務員      [2012-03-27]
中紅博愛董事長翁濤吸毒被刑拘      [2012-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