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奧巴馬回應特工召妓事件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4-17]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北京晨報報道,美國總統貝拉克·奧巴馬15日說,希望嚴格調查特工處特工的「不當行為」。美國國會議員達雷爾·伊薩說,特工不當行為或許不是個例,以保護總統和其他政要為職責的美國特工處應該作出調整,杜絕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說標準

奧巴馬當天在哥倫比亞海濱城市卡塔赫納出席美洲國家首腦會議,與哥倫比亞總統胡安·曼努埃爾·桑托斯召開聯合新聞發佈會,談及近兩天特工召回風波。

奧巴馬說,與他一道前往他國的代表團成員代表美國形象,需要檢點自身行為。

「與坐在這裡的代表團成員相比,我對特工處人員的期望沒有不同,」他說,「這意味著,他們應該遵循最高行為標準,有尊嚴且正直地行事。」

「媒體報道中的行為與這些標準不符。」他說。

美國特工處13日召回11名行為不當特工,14日對他們作出行政休假處理。國會眾議院議員、國土安全委員會主席彼得·金向美聯社記者證實,這些特工涉嫌攜應召女郎回酒店。

要嚴查

奧巴馬說,他希望對這些特工啟動「嚴格和全面」的調查。「如果媒體報道的那些說法得到證實,我當然會生氣。」

他說,調查結束前,他暫且不作個人判斷。

特工處說,涉事特工並非奧巴馬的貼身護衛,屬先期派往卡塔赫納的先遣隊,已經返回美國首都華盛頓的特工處總部,接受訊問。截至15日晚,特工處沒有公開調查細節。

除了特工,5名軍方人員在卡塔赫納同樣涉嫌行為不當。軍方對他們作出禁閉處理,同時啟動獨立調查。

奧巴馬在新聞發佈會上不忘稱讚特工為保護他的生命安全所作的努力。「這些男男女女日復一日地保護我,提供超乎尋常的服務。他們承受壓力,非常努力,幾乎總是出色完成任務,所以我非常感激。」

非個例?

美國國會眾議院議員、監督和政府改革委員會主席伊薩15日做客哥倫比亞廣播公司電視節目《面向全國》,稱特工行為不當或許不是個例。

「問題是,整個組織是否需要自省,」他說,「是否需要作出調整?」

伊薩認為,特工負有保護美國總統和其他官員人身安全的職責。如果行為不當,他們可能受到敲詐勒索,影響工作能力。

「調查不應該只涵蓋那11個或者20個有牽連的人,而應該查清楚過去是否發生過類似事件和發生的頻率。」

他說,特工處需要改變紀律條例,可能需要引入測謊等措施,以防這類事件再次發生,重塑民眾對這一機構的信心。

      責任編輯:旌旗
奧巴馬特工嫖妓拒付錢引來警察      [2012-04-16]
奧巴馬多名特工招妓醜聞升級      [2012-04-15]
奧巴馬家總收入79萬繳稅16萬      [2012-04-14]
奧巴馬準備同朝建設性接觸      [2012-04-14]
奧巴馬向哈梅內伊傳話:稱支持伊朗和平利用核能      [2012-04-08]
俄美女間諜色誘奧巴馬內閣官員      [2012-04-06]
奧巴馬首度開腔抨擊羅姆尼      [2012-04-04]
吉拉德向奧巴馬訴單身女總理難      [2012-04-03]
奧巴馬:石油充足 可打擊伊銷售      [2012-03-31]
美俄總統私聊因麥克風未關曝光      [2012-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