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奧巴馬保鏢嫖妓曝更多軍人買春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4-17]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報道,美國總統奧巴馬保鏢的嫖妓醜聞持續發酵,五角大樓16日證實,除早前確認的5名軍人,還有更多「戰友」捲入這起「集體買春」事件。

五角大樓新聞發言人喬治·利特爾當日表示,軍方「相信可能不止有5人捲入這起事件」,但他未提供詳細人數。有美國媒體援引國防部知情官員的話稱,據信有10多名軍人捲入嫖妓醜聞。

13日奧巴馬前往哥倫比亞海濱城市卡塔赫納出席美洲峰會之際,他的數名保鏢因涉嫌在當地嫖妓被遣送回國,迄今官方證實的「涉案」人員包括11名美國特勤局特工及5名來自美軍南方司令部的軍人。

16日美軍南方司令部新聞發言人表示,他們已派人前往卡塔赫納進行實地調查。目前可確認這5名軍人並不是奧巴馬的貼身安保人員,只是參與外圍協防,但確與特勤局特工住在同一家酒店。

據哥倫比亞警方披露,借先期抵達卡塔赫納對會場進行「踩點」的機會,這些特工及軍人將妓女帶進下榻酒店尋歡作樂,但有人事後拒付嫖資並與妓女發生爭執,結果妓女憤而報警,令這起「集體買春」事件大白天下。

15日開完美洲峰會後,奧巴馬親自上陣「滅火」,公開表示美國特工及美軍軍人代表國家形象,本應用最高標準要求自己,現在他下令徹查此事,一旦情況屬實,他會「非常生氣」。

儘管如此,這起花邊醜聞成為美洲峰會上各國外交家津津樂道的話題,讓致力於重振美國在拉美地區影響力的奧巴馬陷入尷尬境地。資料顯示,過去在哥倫比亞參與緝毒行動的美軍士兵也曾在駐地附近爆出過性醜聞。

      責任編輯:旌旗
奧巴馬回應特工召妓事件      [2012-04-17]
奧巴馬特工嫖妓拒付錢引來警察      [2012-04-16]
奧巴馬多名特工招妓醜聞升級      [2012-04-15]
奧巴馬家總收入79萬繳稅16萬      [2012-04-14]
奧巴馬準備同朝建設性接觸      [2012-04-14]
奧巴馬向哈梅內伊傳話:稱支持伊朗和平利用核能      [2012-04-08]
俄美女間諜色誘奧巴馬內閣官員      [2012-04-06]
奧巴馬首度開腔抨擊羅姆尼      [2012-04-04]
吉拉德向奧巴馬訴單身女總理難      [2012-04-03]
奧巴馬:石油充足 可打擊伊銷售      [2012-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