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體育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丹尼斯不再帶孫楊純屬虛構


http://news.wenweipo.com   [2012-09-25]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法制晚報報道,澳大利亞游泳名帥丹尼斯將不再執教中國運動員?原來這只是「一場虛驚」。

目前,全國游泳冠軍賽暨全運會資格賽正在黃山進行。近日有媒體報道,中國泳壇一哥孫楊透露,由於澳大利亞游泳隊在倫敦奧運會上成績欠佳,而經丹尼斯調教的中國選手卻奪得多項冠軍,因此,澳大利亞泳協禁止丹尼斯再執教中國選手。

昨天,中國游泳隊領隊許琦在接受媒體採訪時否認了這個傳言。

丹尼斯曾指導過張琳、孫楊、焦劉洋、葉詩文、趙菁、劉子歌等多位中國選手,中國游泳隊在倫敦奧運會上取得5金2銀3銅的歷史最佳戰績,丹尼斯功不可沒。

許琦透露,中國游泳隊將加大與澳大利亞泳協的合作力度。「目前我們初步決定在明年1月初,在墨爾本舉行首屆中國、澳大利亞和巴西三國對抗賽,讓選手們直接過招,互相促進。」他說。

澳大利亞游泳隊在倫敦奧運會上僅獲1枚金牌,這樣的成績確實讓他們很不滿意,但他們並未因此而遷怒中國隊。而且,丹尼斯是以俱樂部教練員的身份指導中國運動員的,澳大利亞泳協無權干涉俱樂部教練的工作。

「澳泳協從來沒有說禁止丹尼斯指導中國選手,丹尼斯本人也從來沒有聽說和表示過類似的話。我們正在積極總結和探索與丹尼斯的合作方式,爭取為中國游泳培養出更多的優秀選手,摸索出更成功的訓練手段。」許琦說。

相關新聞

今年發獎金明年還留學

在今年剩餘的時間裡,中國游泳隊將非常忙碌,他們要參加短池世界盃北京站比賽、亞錦賽和短池世錦賽,所以無法出國訓練。從2013年開始,中國選手將繼續赴澳大利亞,跟隨丹尼斯和另一位名帥肯·伍德訓練。

許琦透露,中國游泳隊已將肯·伍德所在的游泳俱樂部設為中國游泳隊的澳大利亞訓練中心。

接下來,中國隊選手雖然忙於比賽不會赴澳大利亞,但國家體育總局游泳中心的官員將會去一趟澳大利亞,他們此行的目的是為丹尼斯和肯·伍德頒發獎金,這也是倫敦奧運會前雙方在合同中已經定好的。兩位教練完成了為中國隊培養出金牌運動員的任務,就可以得到獎勵。

      責任編輯:郁文
孫楊及其母親耍大牌傳聞引熱議      [2012-09-12]
浙江杭州兩級政府獎孫楊500萬      [2012-09-01]
浙獎孫楊260萬葉詩文180萬      [2012-09-01]
金牌運動員訪港 孫楊葉詩文各留遺憾      [2012-08-26]
孫楊透擇偶標準:身高超1米75      [2012-08-26]
韓稱孫楊樸泰桓倫奧獲真假銀牌      [2012-08-22]
孫楊756萬買豪宅又獲贈公寓      [2012-08-11]
浙官稱要為孫楊葉詩文建造雕塑      [2012-08-11]
官方確認孫楊將參加天津大運會      [2012-08-10]
孫楊樸泰桓父母對話 談及婚嫁      [2012-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