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中央任命新組建國家海洋局領導班子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3-19]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人民網3月19日報道,記者日前從公安部網站獲悉,3月18日,國家海洋局召開全體幹部大會,重新組建後的國家海洋局領導班子配備到位。

會上,中組部副部長王爾乘宣讀了中央關於重新組建的國家海洋局領導班子配備的決定。按照剛通過的國務院機構改革和職能轉變方案,為維護國家海洋權益,推進海上統一執法、提高執法效能,整合原國家海洋局及其中國海監、公安部邊防海警、農業部中國漁政、海關總署海上緝私警察的隊伍和職責,重新組建國家海洋局,以中國海警局的名義開展海上維權執法工作。中央決定,劉賜貴任國家海洋局局長、黨組書記兼中國海警局政委;孟宏偉任國家海洋局副局長、黨組副書記兼中國海警局局長,並繼續兼任公安部副部長、黨委委員(正部長級);陳連增、張宏聲、王飛、王宏任國家海洋局副局長、黨組成員;呂濱任國家海洋局紀委書記、黨組成員;房建孟任國家海洋局黨組成員(有關行政職務任職還要履行有關法律程序)。

王爾乘充分肯定了近年來國家海洋局的工作,闡述了重組國家海洋局的重大意義,對海洋局新的領導班子從增強認識、職能轉變、綜合管理、隊伍建設和廉政建設五方面提出了要求。他說,重組國家海洋局對加強海洋戰略規劃、加強海洋資源保護合理利用,加強海洋事務的統籌協調,更好地維護國家海洋權益意義重大。

國土資源部部長、黨組書記姜大明在講話中提出,重組國家海洋局是黨中央、國務院基於我國海洋管理現狀,統籌考慮國內、國際大局,從建設海洋強國的長遠戰略和深化行政管理體制改革的總體目標出發作出的重大決策。此舉標誌著我國海洋管理體制和工作機制的歷史性轉變,是我國海洋事業發展的重要里程碑。國土資源部黨組堅決擁護中央的決定,認真履行國家賦予的管理職責,一如既往地支持海洋事業的發展。

就如何組織實施好重組工作,姜大明提出三點要求:一是要充分認識國家海洋局重組的重大意義,講政治、顧大局,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精神上來,認真落實好各項改革部署和措施。二是確保各項工作平穩過渡,做到人心不散、隊伍不亂、工作不斷,特別是要毫不鬆懈地做好海洋維權工作,充分發揮重組後的海洋綜合管理和統一執法的集成優勢。三是要全面履行職能。新組建的國家海洋局特別是領導班子,要創新管理理念,改進工作方式,改進工作作風,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務水平,在順利推進重組工作中實現海洋事業新跨越。

劉賜貴表示堅決擁護黨中央、國務院的決定,從思想、政治、行動上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他說,新班子組成後將帶頭堅持民主集中制,帶頭搞好班子團結協作;進一步轉變工作作風,提高行政效能,為海洋事業科學發展提供重要保證。

孟宏偉在會上表示,一定不辜負中央的期望,恪盡職守,在過去工作的基礎上,把工作再推向前進,堅決完成中央交給的任務。

中組部、國土資源部有關領導,國家海洋局處級以上幹部參加了會議。

      責任編輯:新二
徐紹史:重整海洋侷促進海洋經濟      [2013-03-14]
中國海監編隊半月三巡釣魚島      [2013-03-12]
大校:重組海洋局並非針對釣島      [2013-03-10]
海洋局重組 推進海上統一執法      [2013-03-10]
海洋局回顧維護釣島主權十件事      [2013-03-07]
海洋局否認用機槍瞄準日本漁船      [2013-02-28]
外媒:中國外交新團隊重視美日      [2013-03-19]
李天一律師發聲明斥不實報道      [2013-03-19]
大部制改革:從佛山看中央      [2013-03-19]
重訪烏坎:村民抱怨新村委無能      [2013-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