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落馬官員獄中生活:只能看CCTV1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8-21]    我要評論
     

看守所裡的醫務室,在押人員去看病時,與醫生需隔一道鐵欄

【文匯網訊】深圳市第三看守所主要負責羈押重大職務犯罪人員和外籍犯罪人員。近日,記者走進深圳第三看守所,揭秘落馬官員在看守所中的生活。

據羊城晚報報道,進入看守所前必須經歷兩道大門,它們不能同時打開,一道由室內控制,一道由室外控制,讓羈押人員逃跑難度大大增加。

入門後左邊是律師、家屬會見室,右邊是辦案提訊室。第三看守所所長肖敏成說,針對已判決的在押人員,第三看守所實行網絡視頻會見,家屬足不出戶就能和在押人員於網絡上見面。

此外,在押人員未成年子女可以到看守所看望父母親,且在押人員可以穿便裝,防止給未成年人留下不良印象。

一間羈押監室的面積約為30平方米,住10人。10人同睡在一張木板通鋪上,中間沒有間隔。床對面掛著一台電視,沒有其他傢具。

目前,第三看守所羈押人員約200多人,大部分都是曾經的領導官員,比如某區政協主席等。他們大部分時間都在室內活動,主要是看書讀報。看守所設有圖書館,也為每個監室訂了一份報紙,主要由羈押人員付款。晚上7時開始可以觀看電視,直到10時30分結束,電視頻道固定是中央一套。

飯堂角落裡都不見灰塵,打開運菜車,一個桶裝著白菜炒肥肉,一個桶裝著白飯。肖敏成說,每名羈押人員的餐飲標準是280元/月,每餐都是一個菜,有少量的肉類。

深圳檢察院反瀆職侵權局副局長張翮說,深圳第三看守所在保護羈押人員權益方面做得不錯,很多羈押人員甚至存在不想走的想法。

深圳大學法學院副院長曾月英說,看守所應該請官員都到這裡來參觀,警示他們。深圳黨校博士李偉舜說,黨校正在準備一個局處級幹部廉政教育課,打算把課堂設到第三看守所來,讓幹部們看看職務犯罪的最後下場。

      責任編輯:連檣
十八大後落馬官員 多涉情婦房產      [2013-07-04]
江蘇落馬官員:我比當局長都要爽      [2013-06-27]
本網記者直擊濟南中院現場      [2013-08-21]
賀禹就任中國廣核集團董事長      [2013-08-21]
李莊:踐踏法制 薄尤甚劉志軍      [2013-08-21]
德國開往北京火車全程166小時      [2013-08-21]
女子穿深V裙應聘被諷作風不正      [2013-08-21]
寶馬車主野外遭劫持 將綁匪灌醉      [2013-08-21]
佛山公交司機駕空車撞路人多人傷      [2013-08-21]
警方將查與秦火火協議轉微博大V      [2013-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