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父親踹死女兒囚終身:入獄沒壓力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09-1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劉迎潔在法庭聽審,一審被判無期徒刑。

【文匯網訊】2013年1月31日,小女嬰昕昕(化名)的生命戛然而止,此時距離她來到這個世界僅有4個月。在這4個月中,昕昕脆弱的小身體遭受了多達10多次的毆打,而對她實施這些殘忍行為的,卻是她的親生父親劉迎潔。也是這個人,最後將昕昕活活踹死,並阻攔家人施救。

據京華時報報道,昨天上午,劉迎潔被市一中院以故意傷害罪判處無期徒刑。他在庭後對記者稱,實施該行為原因是擔心嚴重的糖尿病會遺傳給女兒,影響妻子和女兒的後半生幸福,他認為這樣的結果對孩子和妻子都是好的。

案情

母親回憶

滿月之後便遭毆打

39歲的劉迎潔家住延慶縣延慶鎮蓮花池村。據瞭解,案發前,劉迎潔是一家鞋業工廠的修鞋工,平時工作要住在單位,一個月四天假,週末回家。

2012年4月,38歲的劉迎潔奉子成婚,這是他人生第二次娶妻。2012年9月,劉迎潔喜得一女昕昕。

昕昕命運多舛,是一個早產兒,出生時就有新生兒肺炎、新生兒黃疸等多種症狀。好在病情不嚴重,昕昕在八一兒童醫院經過15天治療後出院。接診的孔醫生講,當時昕昕出院時已經完全康復。

但昕昕並沒有這麼好運。滿月之後,她便開始遭受父親劉迎潔的毆打。

按照劉迎潔的妻子姬某的計算,從2012年11月起,劉迎潔先後打過孩子10多次。「他都是用手拍孩子的臉和頭,他喝酒後用力沒有深淺,有時候挺用力的,有幾次把孩子的臉部打青了」,姬某說,劉迎潔一喝完酒就愛弄孩子,「一弄孩子,孩子就哭,孩子一哭他就打孩子」。

父親醉歸

4個月女嬰受重傷

在案材料顯示,2013年1月30日,劉迎潔白天在外喝了很多酒,晚上又回到家中自己飲酒,後上炕休息睡覺。

31日凌晨,劉迎潔和妻女一起在家休息。其間,劉迎潔聽到昕昕哭鬧,心生煩躁,便拿起奶瓶餵奶。但是昕昕依然哭鬧,於是劉迎潔便用手扇昕昕的臉部。姬某見狀,將劉迎潔拉開。

但劉迎潔又伸出腳來踹昕昕,昕昕的頭部磕到床上擱置的木質櫃子上,臉上、腦門上都被磕青。

姬某說,當時昕昕被磕後滿臉通紅,使勁喘氣,還向外漾奶。當她給昕昕餵奶時,昕昕的雙手都哆嗦起來。凌晨3點多時,姬某見到昕昕睜著眼睛,雙手依然哆嗦,她用手在昕昕眼前晃時,昕昕沒有反應。

為此,姬某和劉迎潔爭論起來,但被劉迎潔趕出了家門。姬某離開家後不久,又被親戚勸回了家。此時,她見到昕昕還有呼吸,睜著眼,身體發抖,便又用手在昕昕眼前晃,但是昕昕依舊沒有任何反應。姬某當即抱起孩子想送往醫院,但是卻被劉迎潔呵斥讓她將孩子放下。姬某隨後再次被趕出家。

持刀拒警

女兒未能獲救死亡

姬某再回到家中,已經是2月1日下午2點多了,此時劉迎潔已將家門反鎖。

姬某和親戚一起砸碎玻璃進屋。劉迎潔和昕昕躺在床上,蓋著被子。家人掀開被子,發現孩子已經不動了,臉煞白。劉迎潔見狀大怒,一邊把被子蓋上,一邊大喊說「都出去,滾!」。他將眾人轟出屋子後,又將家門反鎖,阻止任何人對昕昕施救。

親屬們商量之後於下午5點多報警,警察趕到後對劉迎潔百般勸說,但劉迎潔用電冰箱將門堵住並關上屋裡的燈,抱著孩子在床上坐著。警察叫門時,劉迎潔還一手抱著昕昕,一手揮舞菜刀。傍晚,與民警僵持一個半小時的劉迎潔,同意民警進屋,民警將其制服,把昕昕抱出屋子。但是此時,昕昕已經死亡。

無期徒刑

嫌犯滿意不再上訴

到案後,劉迎潔告訴民警,他打過昕昕幾次,都是因為孩子哭影響他休息,導致他頭疼,惹他生氣,所以他忍不住就會動手打昕昕,他每次都是用手扇她耳光。事發當天,他喝了1斤左右的白酒後睡覺被孩子吵醒,「當時我頭疼得厲害,煩得受不了」。

劉迎潔說,次日下午3點多他發現孩子身體涼了,曾給孩子做人工呼吸,但是沒能搶救過來。此後,他認為孩子已死,沒搶救的必要,所以就沒去醫院。

此案由於涉及未成年人,法院於半個月前進行了不公開審理。經過審理,法院於昨天進行宣判,認為劉迎潔已經構成了故意傷害罪,但鑒於他能夠認罪,從輕判處無期徒刑。

對於這一判決,辯護人侯兵彥律師認為過重,但劉迎潔本人表示滿意,不再上訴。

人物

「要這個孩子就是個錯誤」

庭審後,劉迎潔接受了記者的採訪。起初近10分鐘內,記者詢問他為何要毆打女兒,劉迎潔只是搖頭稱「不告訴你」。直到記者猜測劉迎潔毆打孩子與其身體原因有關時,劉迎潔才有所反應。停頓良久之後,他稱「你猜對了,就是身體的原因」,隨即打開話匣。

劉迎潔說,2011年冬天,他經常醒來感覺後背疼痛,雙手發麻。但是當時他並沒有當回事,加之年底較忙,於是決定春節後去檢查。此後,因為各種事情檢查的事情一拖再拖。直到孩子滿月後,劉迎潔才在醫院查出糖尿病,而且空腹血糖就有11點多,比較嚴重。

劉迎潔說,孩子出世時,他很高興也很喜歡孩子。但當他被查出患有糖尿病,而且越來越嚴重時,他的顧忌也越來越多,並意識到「要這個孩子就是個錯誤」。「糖尿病是可以遺傳的,我媳婦也有糖尿病家族史,以後孩子很可能也會有糖尿病」,劉迎潔說,隨著病症嚴重,他以後將無法工作,妻子也沒有工作,如果以後孩子也生病了,妻子一個人照顧兩個人,家裡經濟條件又差,「這日子還怎麼過」。

所以,劉迎潔說他「現在也不覺得後悔」,他認為現在這樣的結果,對於妻子和孩子都是好的,「現在這樣的結果挺好,至少她少受罪了,我媳婦也解脫了,省得受罪了,這樣才是對得起我的妻子和孩子」。

劉迎潔說,其實從毆打孩子的第一次開始,他已經全盤設計好了,但是他並沒有想讓孩子死,他只是希望妻子見到他毆打孩子後,能夠報警讓警察將他抓進監獄,「這個病看不好,但到裡面就不一樣,也沒生活壓力了」。劉迎潔說,在他一步步實現自己的被抓計劃時,每次對孩子下手他也很猶豫、也難受,「我不想讓她受罪,但是我也下不去這個手,」,所以「頭一次打孩子我就給自己判死刑了」。

在記者和劉迎潔的整個對話過程中,他的想法一直不太穩定,時而說是為了妻女解脫,時而又說是為了讓自己解脫,偶爾還會詭異地笑幾下。但其一直表示,對自己的行為不後悔,不需要向妻女道歉,也沒有任何話想和家人說。

據瞭解,劉迎潔被抓後,警方曾給他進行了精神鑒定,鑒定顯示劉迎潔精神正常,具有完全行為能力。

      責任編輯:glory
國產航母彈射系統或為電磁彈射      [2013-09-14]
父親踹死女兒囚終身:入獄沒壓力      [2013-09-14]
村主任刀追砍區委書記 揚言有槍      [2013-09-14]
粵7精神病人被棄 院方稱「困惑」      [2013-09-14]
中國「鷹擊-18」攻擊方式特別      [2013-09-14]
晉副檢察長參加奢靡娛樂活動被查      [2013-09-14]
四川女子在飲水機內投毒報復領導      [2013-09-14]
國務院:中國明年試點以房養老      [2013-09-14]
上海一遊樂場員工開碰碰車回家      [2013-09-14]
知情人:高官參選院士為獲話語權      [2013-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