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湘官截下患癌訪民大笑擺勝利手勢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12-02]    我要評論
     

兩名接訪人員與患有癌症的訪民段新德合影時,面帶笑容擺出勝利的手勢。

【文匯網訊】昨日,一組接訪人員與訪民的合影照片在網上披露後,引發關注。照片顯示,湖南省常德市臨澧縣派往長沙接訪的兩名工作人員,在與患有癌症的訪民段新德合影時,面帶笑容,並分別擺出「勝利」手勢,其手勢被網友懷疑為慶祝「接訪順利」。同時公佈的,還有此前臨澧縣信訪局局長在街邊為段新德搖扇的照片。

據新京報報道,段新德昨日向記者稱,照片是今年8月和11月18日在湖南省委門前由其妻拍攝,照片中的兩名男子,是臨澧縣信訪局等部門派來的接訪人員。臨澧縣信訪局局長龐業文昨晚證實照片屬實,稱照片中為段新德搖扇的是他本人,擺出「勝利」手勢的分別是信訪局幹部和社區治安主任。龐業文稱,之所以拍下這些照片,是因為知道段新德病情好轉以及可以接其回家後,一時高興所為。

照片發佈者:訪民受辱

昨日出現在網上的這組照片分為兩部分,一部分拍於夏天,段新德身披白色的布,上面寫滿「冤」字,有被指信訪官員的人為他搖扇「哄其回家」。

另一部分照片中,這塊白色的布被掛在段新德的脖子上,左右兩邊的接訪人員擺出了「勝利」的手勢。在兩組照片中,段新德表情凝重,與他合影的人則都面帶笑容。

記者採訪瞭解到,這組照片最初均來源於某網站論壇「有料天天報」版塊,發佈這些照片的是該版塊版主李根。

李根稱,段新德之前找他,希望他能夠通過網絡幫助維權,段的妻子告訴他,上訪時經常有接訪人員侮辱段新德,「我告訴她,再侮辱就把照片拍下來,結果第一天說了,第二天就傳來了照片。」

訪民:妻子哭著拍照

段新德昨日介紹,這兩組照片分別拍攝於今年8月初和11月18日。其中8月初拍攝的照片中,持扇者是常德市臨澧縣信訪局局長龐業文,11月18日拍攝的有官員擺「勝利」手勢的,分別是臨澧縣信訪局幹部和當地政府派來的接訪人員。兩組照片均拍攝於湖南省委門前。「是我的妻子哭著拍攝的。」

據此前媒體報道和段新德的說法,2010年7月,因工程承包項目糾紛,段新德被臨澧縣自來水公司負責人打傷,後因對方拒絕付醫療費用,行兇者未被追究等原因,他和妻子開始上訪,均被接訪人員接回。

段新德稱,11月18日在湖南省委門前,接訪人員拉扯他,是要消耗他的體力好帶他回去。在這個過程中,他的妻子一邊哭,一邊告訴對方丈夫患有癌症,再拉扯就要拍照,結果對方回答「你拍吧」,還擺出了各種手勢。

昨晚,臨澧縣政法委相關負責人表示,已聽說合影一事,但未就此事接受記者採訪。

回應

信訪局長:已批評合影者

稱照片拍攝於省委門前;上訪者否認「高興」

昨晚,臨澧縣信訪局局長龐業文承認網傳照片的真實性,證實照片分別拍攝於今年8月和11月,地點均為長沙市的湖南省委門前。

龐業文說,照片中為段新德搖扇的是他本人。據他稱,當時天氣燥熱,其他人均身穿短袖,而段新德身著長袖,並披著寫滿「冤」字的布,怕段新德中暑才為其扇扇子。「網上的帖子我看了,還是比較客觀,我也是為了哄他回家。」

龐業文說,11月份的照片中,擺出手勢與段新德合影的倆人,分別是臨澧縣信訪局幹部和當地社區的治安主任,「我已經批評他們了,我們局那個工作人員現在正在休假。」

對於為何要拍照片,龐業文說,當時這些工作人員跟段新德吃住在一起有10多天,彼此都非常熟悉,在醫院為段新德檢查身體時,得知他的癌細胞已經減少有好轉趨勢,後來大家又得知當天下午6點就可以接段新德回家後,一時高興就拍下了這樣的照片。

但段新德並不認同龐業文的說法,「你看照片中我的臉色,我能高興的起來嗎?」

      責任編輯:SalviNg
中國12年前試點省級幹部財產公開      [2013-12-02]
外媒:釣島如薩拉熱窩 或世界大戰      [2013-12-02]
嫦娥三號發射成功      [2013-12-02]
休假調查結束 雙7天方案最受歡迎      [2013-12-02]
嫦娥著陸點系「廣寒宮」      [2013-12-02]
冀62幹部「被離崗」 工資連漲3級      [2013-12-02]
玉兔將永留月球 專家:不怕竊密      [2013-12-02]
湘官截下患癌訪民大笑擺勝利手勢      [2013-12-02]
季建業岳父為蘇高官 曾關照女婿      [2013-12-02]
人民日報:改革不可能皆大歡喜      [2013-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