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四川「色魔」稱不姦殺人手就癢


http://news.wenweipo.com   [2013-12-02]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今年6月,瀘州「『1·7』系列命案」在瀘州市中級人民法院進行了一審判決。強姦並殺害三名女性,搶劫殺害一名男性的瀘縣人楊華、劉明,犯搶劫罪、強姦罪、故意殺人罪,被判死刑。

「楊華說他天天都想殺人,不殺人手就癢,天天殺人都不怕……專門挾持路上行走的單身女性,劫財後還要劫色,殺了埋在他家周圍,準備埋一個美女堆。等他死了之後,讓這些美女陪他。」

—同案犯劉明

案情回放 4人接連失蹤

據華西都市報報道,2011年12月13日19時許,瀘縣太伏鎮一名男性在回家途中失蹤。第二天下午,在瀘縣奇峰鎮陽高村某地水渠內,發現一具男屍。12天後,瀘縣警方再次接警稱,福集鎮有一名女性在回家途中失蹤。而在2012年1月7日,瀘縣警方又接到第3起人員失蹤報警,立石鎮有一名女性失蹤。

接報後,涉案地派出所、刑警中隊第一時間會同報案人趕到失蹤地點及周邊,開展走訪調查工作,並將失蹤人員信息上報上級刑偵部門,並成立了專家組。

民警在走訪調查中發現,2011年8月左右,瀘縣立石鎮一名外來務工女性,在去瀘州的途中失蹤。加上後來的3起,已發生了4起失蹤案件。

警方行動 2名嫌犯落網

不久,家住瀘縣的楊華和劉明,進入了專家組的視線。2012年1月14日凌晨7時許,警方調集警力,分別將楊華、劉明成功抓獲。

楊華是瀘縣人,以前曾因為搶劫罪、拐賣婦女罪、敲詐勒索罪,被判刑。據接觸過他的村民說,此人平時囂張霸道,脾氣暴烈,也曾因為一些不愉快的小事,就打傷別人或蓄意縱火報復對方,與他熟識的人,大多怕他。而另一名嫌疑人劉明,也曾因盜竊罪兩次鋃鐺入獄,後來又因為非法持有槍支罪,再次進入高牆。

在幾天的審訊之後,劉明承認3名失蹤婦女都是楊華加害,自己參與,協助做了一些事情;並與其中一名受害婦女發生了性關係。但楊華卻始終不肯吐露實情。

遺體為證 嫌犯終於認罪

隨後,警方展開地毯式搜索,在楊華家附近的一涵洞內,發現了被害人的物品。

此外,民警在楊華家附近發現,一段田坎有被挖過的痕跡,這引起了民警高度重視,也正是在這段田坎上,多具被害人的遺體被先後發現。

鐵證面前,楊華最終交代了的大量實情。而在之後的繼續審查中,劉明曾說過:「我曾經聽楊華說過,天天都想殺人,不殺人手就癢,天天殺人都不怕。他經常給我說,要專門挾持路上行走的單身女性,劫財後還要劫色,殺了埋在他家周圍,準備埋一個美女堆。等他死了之後,讓這些美女陪他。」

今年6月,這起案件,在瀘州市中級人民法院一審判決,楊華、劉明犯搶劫罪、強姦罪、故意殺人罪,被判死刑。(文中均為化名)

案件還原

2011年農曆8月

楊華、劉明駕車竄至瀘縣立石鎮瀘渝路的公路邊,將被害人王玉誘騙上車,帶至楊華家中,二人將其殺害後,劫取隨身攜帶現金200餘元。其後,二人將屍體掩埋在楊華住宅旁的田地內。

2011年12月13日晚

兩人駕車竄至瀘縣太伏鎮尋找搶劫目標,遇見欲坐車回瀘州的被害人李輝,二人借搭車之機,將其殺死後丟棄在路旁干水渠內,並劫取現金1000餘元。

2011年12月26日晚

楊華、劉明駕車又竄至瀘縣福集鎮龍腦大道南橋處,將馬蜜強姦並殺害。

2012年1月7日晚上7時許

這是兩人最後一次犯案,同樣駕車竄至瀘縣雲錦鎮雲豐村瀘永公路,將李薇挾持上車帶至楊華家,強姦並殺害。

      責任編輯:慧动
中國12年前試點省級幹部財產公開      [2013-12-02]
外媒:釣島如薩拉熱窩 或世界大戰      [2013-12-02]
嫦娥三號發射成功      [2013-12-02]
休假調查結束 雙7天方案最受歡迎      [2013-12-02]
嫦娥著陸點系「廣寒宮」      [2013-12-02]
冀62幹部「被離崗」 工資連漲3級      [2013-12-02]
玉兔將永留月球 專家:不怕竊密      [2013-12-02]
湘官截下患癌訪民大笑擺勝利手勢      [2013-12-02]
季建業岳父為蘇高官 曾關照女婿      [2013-12-02]
人民日報:改革不可能皆大歡喜      [2013-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