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豫19歲女孩深夜墜樓 物業「搶屍」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01-16]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15日下午3時許,在鄭州市鄭汴路和貨站北街交叉口西約300米路南的一棟高層臨街樓前,高新果蜷著身子,哆嗦地抽著煙,他的妻子坐在冰涼的地上,哭成了淚人。

據大河網報道,高新果說,女兒就是從這棟樓的29層墜下來的,女兒今年剛19歲,去年4月跟著親戚來鄭,被引薦到河南太平世家物業服務有限公司打工。女兒性格有些內向,但十分懂事,他平時每隔幾天就會給女兒打個電話問問情況。

1月12日,他還問女兒啥時候回家過年,「女兒說,春節加班的話可以拿雙份工資,她想多攢些錢,等過了年回家,給家裡添置一台冰箱和空調。」高新果說,自己家在農村,農閒時會到唐河縣城做油漆工,目前,家裡還有一個8歲的兒子,「一雙兒女,女兒說沒就沒了」。

悲痛家人等待屍檢結果

女孩大伯高新波說,同村的小王也在侄女的單位上班。14日凌晨,是小王打電話通知了他們,他們連夜租車,在凌晨6時許趕到鄭州後,被告知屍體已被送往醫院,「物業說是警方讓拉走的」。14日上午,法醫做了屍檢,但屍檢結果目前尚未出來。

對此,小王說:「當時,我們五六個同鄉與物業公司和急救人員溝通,說女孩的家人希望不要挪動屍體。第一輛急救車宣佈人死亡後離開了現場,但20分鐘後,又一輛急救車前來,物業不顧我們的反對,強行讓醫院將屍體拉走。」

高新波說,他們趕到醫院太平間時,發現侄女還穿著單位的工作服,「好好的一個孩子,在上班期間就這麼沒了,總得有個原因」。他懷疑女生宿舍「陽台防護措施不好」。

對此,女孩的主管領導李磊磊引領記者查看了女孩生前所在宿舍,發現樓頂平台有1米多高的堅實護欄。李磊磊說:「人一般沒事不可能去護欄邊緣,即便去了護欄邊緣,有護欄的防護,一般是不會發生意外的。」

事發當晚曾有朋友探望

在女生宿舍門外,物業公司設有值班崗。

「女生宿舍的上邊還有一層,是3個男員工宿舍。安全起見,我們在男女宿舍的中間設了這個崗。」李磊磊說,事發當晚女孩值夜班,晚上7點後必須在監控室值守,但當晚12點前後,夜巡發現女孩不在監控室,他們隨即用對講機尋找。14日凌晨1點多,地下停車場的值班保安發現女孩墜樓。

據當晚另一值班員工稱,女孩當晚12點左右和一個男孩一起出去,回來時男孩跟著要進屋,被其制止,男孩在門外叫女孩,但女孩沒給他開門,男孩就在門外一直徘徊……

李磊磊說,具體死因需等警方定論,警方已安排死者家屬16日去派出所處理此事。作為死者的單位,他們能提供給警方的線索是,事發當晚,自稱是女孩男友的這個男孩一直在現場周圍,「女孩墜樓後,那個男孩一直在旁邊走動,我們上前大致問了一下,具體情況他沒多說。據我們瞭解,這個男孩和女孩是同鄉,當天從老家來鄭州看女孩。

昨日下午,在鄭州市城東路派出所,值班民警詹紅亮告訴大河報記者,事發當晚,治安民警和刑偵民警均趕到現場,目前尚未立案,「因為如果是自殺,則無法刑事立案」,具體死因警方目前正在調查。

      責任編輯:高峰
陳安眾被免江西省人大副主任職務      [2014-01-16]
豫19歲女孩深夜墜樓 物業「搶屍」      [2014-01-16]
李崇禧被免去四川省政協主席職務      [2014-01-16]
教育部:高考作弊記錄入個人檔案      [2014-01-16]
黨報:美若管不住日本 中國來管      [2014-01-16]
控制人口增速首入北京政府報告      [2014-01-16]
慶豐包子鋪老總稱183店家家排隊      [2014-01-16]
環時:軍隊肅貪越公開 人民越信任      [2014-01-16]
成都美女董事長何燕被批捕      [2014-01-16]
東莞「20億身家官員」被雙開      [2014-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