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中國草根發明家震驚美媒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1-05]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高手在民間」,這次說的是中國草根發明家。美國商業博客網站Business Insider11月3日發表一篇文章,關注了中國民間發明的情況,選取31件中國草根的發明,評價其「極具想像力」。這些草根發明家僅憑簡陋的材料和設備,再加上巧妙的創意,就自己造出了飛機、潛艇、諾亞方舟……令人驚歎。

據澎湃新聞報道,文章寫到,眾所周知,美國有一大批偉大的發明家,比如亞歷山大·貝爾,托馬斯·愛迪生和亨利·福特。他們把美國夢變成了現實。

今天,很多發明家來自另外一個不同的經濟大國——中國。根據《中國日報》報道,去年中國獲得專利的發明有210000件,比2011年增長了25%。

文章採用圖片集的方式,介紹了中國的自主發明家,並說他們(發明家們)是一群在自己家裡就能動手創造的極具想像力的人。

1.在這個行李箱小車上,何亮(音)花了10年的時間。這是一輛自帶馬達的代步車,最高時速能達到12英里(約20千米)。每次充電能行駛30——40英里(約48-64千米)。

2.陶向禮(音)是一個自學成才的發明家。他建造的這個遙控仿人型機器人由在舊物市場買回來的廢鐵片和電線組成,總共花費了49037美元(約合人民幣30萬元)。在建造完成後,陶先生忽然意識到,他家的門太小了,機器人根本走不出去。

3.這輛7.8英尺高的摩托車花費了發明者阿布拉炅(音)1300美元(約合人民幣8000元)。摩托車重600磅(約272千克),最高時速能達到25英里(約40千米)。

4.這位農民花費了5個月的時間來建造這艘潛水艇。他成功地在他的家鄉——丹江口的一個湖中乘這艘潛水艇潛到30英尺(約9米)深的水下。

5.在黑龍江的漠河,這輛升級版的摩托車車後裝了12把掃帚,被用來掃街。

6.在貴州鎮寧,劉萬用(音)改裝的自行車可以借助兩根塑料水管的浮力在水面上騎行。

7.這位曾經在海軍服役的農民花了6450美元(約合人民幣4萬元)製造了這輛民間複製版坦克。

8.劉福龍(音)建造的這輛木製電動車已經通過了測試。最高時速能達到20英里(約32千米),對於民間發明來說這個速度已經很高了。

9.2013年3月25日,湖北省武漢市,張武易(音)蹲在他發明的一個潛水艇下面,這艘潛水艇被他用來捕撈海裡的海參。

10.2012年8月6日,浙江義烏的發明家楊宗福(音)跳起來慶祝他的6噸重的「中國諾亞方舟」成功試行。這個球狀的物體為面對高溫、水災和其它外部衝擊等危險的人提供了一個藏身之地。

11.2004年2月28日,一位婦女在上海的一座公園裡騎這輛巨大的獨輪車。這輛獨輪車是中國發明家李勇力(音)在多年前的創作,他自稱自己的發明是「世界第一」。

12.2012年11月28日,山東濟南,在試飛之前,張學林(音)坐在他自己組裝的飛機裡。

13.2012年9月21日,遼寧省瀋陽市,55歲的鐵匠田聖英(音,右)正在調整自己改裝的直升機的螺旋槳。

14.2012年9月25日,吉林省永吉縣,孫吉發(音)正在建房子。孫吉發是一位農民,32年前的一場炸藥事故奪去了他的雙手。由於沒錢購買假肢,他指導兩個外甥用金屬片、塑料和橡膠為自己安裝了假肢。

15.2012年6月25日,遼寧瀋陽,49歲的電動車修理工吳先生在他的修理鋪內為他新造的機器人製造新配件。

16.2013年9月13日,廣東廣州,63歲的韓愈資(音)展示他的一個發明——用梳子改造的樂器。

17.2012年2月28日,遼寧瀋陽下河村,58歲的農民李京春(音,上)站在房頂上。家人正在幫助他完成他的發明——一架飛機。

18.2011年12月25日,吉林省吉林市,49歲的張亞力(音)在一間租來的倉庫前試駕一輛他和朋友們一起製造的巨型機動車。

19.2011年9月21日,湖北省武漢市市郊的大樹村,農民舒滿生(音)正在自家房子前試飛他製作的飛行器。

20.2011年2月25日,遼寧瀋陽,汽車修理工丁世祿(音)正在一個結冰的水庫上試飛自己製造的飛機。

21.2010年6月16日,湖北省武漢市,雷志前(音)在漢江上試騎改裝後的自行車。

22.2010年6月9日,高韓傑(音)正在安裝自己製造的直升機上的螺旋槳。

23.2011年8月29日,湖北武漢郊區,在當地農民張武易(音)自己的工作坊,一位工人正在打磨一艘還未完工的潛水艇。

24.2010年6月6日,中國農民楊有德(音)正在自家農地裡推著滿車自己發明的大炮。

26.2009年1月8日,北京城郊,農民吳宇路(音)坐在他發明的機器人拉的黃包車上。

27.2009年9月3日,北京郊區的一個湖上,陶向禮(音)正從他製造的潛水艇中出來。

28.2009年8月1日,河南省舊縣,22歲的當地農民伍中原(音)正在轉動他發明的直升機的螺旋槳。

29.2006年7月21日,河北唐山,趙修過(音)駕駛著自己組裝的一級方程式賽車。

30.2007年8月24日,湖北武漢,科學發明愛好者、當地農民李於明(音)正在他未完成的迷你潛水艇「霞光5號」上辛勤工作。

25.2010年5月10日,湖北省武漢市,農民舒滿生(音)試飛他的自製超輕型飛機。

31.2003年6月25日,北京一所公寓前,發明家於軍(音)真正測試他發明的一架直升機。

      責任編輯:賀頓
民眾街頭爭民主 英美媒體齊失聲      [2014-10-30]
美媒:中國下一步反腐指向國企高管      [2014-10-28]
美媒:中國司法改革不是「裝門面」      [2014-10-20]
美媒稱習近平不滿當前中國的「二流」地位      [2014-10-17]
美媒解讀金正恩領導下的神秘朝鮮      [2014-10-14]
美媒曝光中國五大情報部門      [2014-10-14]
美媒:美不願為香港與中國失和      [2014-10-06]
美媒:精確制導武器讓美更愛動武      [2014-10-04]
美媒曝中國正研製新型轟20轟炸機      [2014-09-22]
美媒憂鷹派希拉里將打開衝突大門      [2014-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