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太原市委組織部長被查 曾失蹤近半月


http://news.wenweipo.com   [2014-12-1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沸沸揚揚傳了近一周的山西官員「失蹤」事件,昨晚終於有了確切消息。被爆「失蹤」的太原市委常委、組織部長李志江,因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失職等原因,已被撤銷黨內職務。昨晚,太原市紀委官網掛出了「市委常委、組織部長李志江被撤職」的消息。

據新京報報道,官方簡歷顯示,李志江生於1956年9月,現年58歲,山西省壽陽縣人。其自1984年起一直在組織人事系統工作,迄今已達30年。作為一名土生土長的山西官員,他先後與兩名此前落馬的山西原省委常委(省委原秘書長聶春玉、統戰部原部長白雲)共事,並與一名今年落馬的山西籍省部級官員—中國科協原黨組書記申維辰曾是上下級關係。

「失蹤」近半月被證實已撤職

關於李志江的最近一次公開報道是今年11月26日。當天,太原市委召開中心組(擴大)學習會,專題學習十八屆四中全會精神。據太原紅e網(太原市委組織部網站)報道,當天,太原市長耿彥波、太原市委副書記榮彤等太原市四大班子領導出席了會議。

李志江也出席了這次會議,並出現在電視新聞畫面中。但此後,他再未在公眾面前露面。甚至於本月2日、3日召開的太原市委常委會議,他也沒有出席。

身為市委常委、組織部長,缺席市委常委會議,此舉引發了坊間猜測,甚至出現了李志江失蹤、被雙規等傳聞。直到昨晚,太原市紀委才首次正面回復了李志江的「去向」,因違反八項規定、失職等原因被撤職。

與6名「呂梁」被查官員有交集

李志江1984年28歲時步入仕途,進入山西省人事廳編辦任幹事,其後在山西省人事廳工作了20年,官至山西省人事廳黨組成員、副廳長。

2004年,李志江離開山西省人事廳,調任呂梁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在十八大後被查處的山西「塌方式」腐敗中,呂梁是「重災區」。在呂梁,李志江工作了5年,直至2009年調離。這期間,他與6名「呂梁系」被調查官員發生過交集。

李志江2004年調到呂梁時,白雲任呂梁市委副書記。兩年後,白雲調離,聶春玉起任呂梁市委書記,李志江與白雲、聶春玉分別共事了2年、3年。

李志江任呂梁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5年間,此前被調查的呂梁市原市長丁雪峰一直任副市長;呂梁市原副市長張中生則一直任副市長。

此外,本月3日被調查的呂梁市政協副主席劉廣龍,2004年至2008年一直任呂梁市離石區委副書記、區長;同日被調查的孝義市市長王建國,5年間一直任呂梁市下轄縣柳林縣的縣委常委、組織部部長。

2009年李志江調任現職太原市委常委、組織部長。此時擔任太原市委書記的正是申維辰。

李志江與上述被調查的山西籍官員是否有關聯?對此,官方未發佈任何具體消息。

      責任編輯:Anais
梁濱落馬後 河北一日任免28廳官      [2014-12-11]
十八大後4高官獲刑 發改委系重災區      [2014-12-11]
「億元巨貪」張新華自稱罪不至死      [2014-12-11]
劉鐵男之子:從小就覺得有錢就有一切      [2014-12-11]
「數」覽落馬女官「三宗罪」      [2014-12-11]
劉鐵男自述:少時穿補丁衣傷自尊      [2014-12-11]
粵「處級巨貪」張新華被判死刑      [2014-12-10]
內蒙紀委一副廳級幹部違紀被雙開      [2014-12-09]
山西太原組織部長連續10天缺席會議      [2014-12-07]
人民日報:對周永康的查處深得民心      [2014-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