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深圳限牌前購車公證需網絡預約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1-04]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1月3日下午起,在2014年12月29日18時前訂購新車的市民,就可登錄深圳市公證處網站進行公證預約。1月4日起,市民可憑借預約短信前往會展中心8號館進行公證。

公證需提前預約

據南都報道,為了讓新車車商及二手車商在4-11日進行公證更為便捷,深圳公證處2-3日提前對全市一手、二手汽車銷售經營單位的相關材料進行備案。深圳市公證處辦公室主任李金祥告訴南都記者,截至3日下午2點,3000個預約號已訂空,而4日全天預約號共6000個,5日-11日的7天內,每天預約號為9600個左右。

此外,深圳公證處按照「入口」、「資料預審及填表區」、「受理區」、「出口」四個流程做引導,相關市民在入口處需出示預約短信並經核實後才允許入場,入場前,工作人員會對市民貼號碼並進行安全檢查。

深圳市公證處提醒預約成功的市民,公證當日需帶齊各項材料,相關商家也要提前告知客戶公證所需材料。

三類公證所需材料不同

南都記者從深圳市公證處拿到的「公證指南」顯示,公證針對不同群體分三類:第一類為針對車輛購買人單方申請的「發票公證」,第二類為針對車輛銷售方和購買方雙方共同申請的「車輛銷售合同公證」,第三類為針對二手車商的「《承諾保證書》公證」。其中,「發票公證」類別,個人購車和單位購車兩類情況所需提交材料略有不同。個人購車者,除按順序備齊材料提交給公證員後,如付款人與購車人不一致,付款人到場後,還需提交親屬關係證明或其他合理證明;車輛購買人若是單位的,包括公證申請表、法定代表人證明書原件、法定代表人身份證複印件等材料均需蓋公章。

「車輛銷售合同公證」則需車商及購買方一同前往公證,具體所需材料可咨詢車商。另外,三類公證均寫明,僅適用於2014年12月29日18時前。

焦點問題

在2014年12月29日前購車並取得發票的個人,該如何進行公證?

按照公證處發佈的「公證指南」,只需網絡預約公證成功後,憑預約短信帶上以下5類材料即可:1.身份證原件及複印件、小汽車銷售合同原件及複印件;2.購車發票原件及複印件(複印件一式5份);3.購車款支付憑證(包括PO S單據、銀行轉賬流水)原件及複印件。4.定金支付憑證(包括PO S單據、銀行轉賬流水)原件及複印件。5.公證現場簽署,為保證交易行為、材料真實性的《承諾保證書》。

      責任編輯:賀頓
深圳:限購前所購車輛需公證      [2015-01-01]
國產無人機首次編隊飛行      [2015-01-04]
軍報:軍事文化存在被邊緣化危險      [2015-01-04]
人民日報:中國全面深化改革開局年給世界驚喜      [2015-01-04]
習近平稱鐵腕反腐「不是沒掂量過」      [2015-01-04]
3名假將軍騙銀行高管1350萬      [2015-01-04]
海軍某基地投千萬修22米高牆防偷窺      [2015-01-04]
二炮領導班子調整:張海陽退役 王家勝任政委      [2015-01-04]
軍方人事變動:海軍動作最大 逾5位將領調整      [2015-01-04]
中央機關公務員開領車補 司局級1300元/月      [2015-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