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華潤集團副總經理蔣偉職務被免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1-2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蔣偉

【文匯網訊】《中國組織人事報》1月23日發佈《中央企業領導任免》,其中,蔣偉不再擔任華潤(集團)有限公司(下稱「華潤集團」)黨委委員、副總經理職務。

早在去年12月,已有多家媒體報道蔣偉被帶走調查。其信息也被華潤集團官方網站全部刪除。

2014年12月16日,華潤集團曾向財新記者回應,「蔣偉被檢察機關叫去協助調查」。

財新網報道還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稱,蔣偉除與華潤集團原董事長宋林牽出的系列窩案有關外,可能還與深圳的一處物業有關。

《第一財經日報》則報道稱,蔣偉與宋林關係密切,且長期執掌財務大權,手握著華潤集團的「錢袋子」。被調查之前,蔣偉擔任華潤集團副總經理兼任華潤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下稱「華潤金控」)董事長,掌控華潤集團金融業務大權,並將其一路做大,其間亦多得宋林臂助。

2014年4月17日,時任華潤集團董事長宋林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調查。

此後,華潤集團高層震盪,多名高管先後被帶走調查,包括華潤集團原副董事長王帥廷、華潤金融CEO吳丁、華潤集團原審計總監黃道國、華潤置地董事會副主席王宏琨、華潤集團協同辦主任張春和華潤電力執行董事及總裁王玉軍。

公開資料顯示,蔣偉於1988年被分配到中國華潤總公司,1990年到香港總部,曾任華潤集團財務部總經理;2000年4月獲委任為董事,2001年起任華潤集團財務總監。之後升任華潤集團副總經理、華潤金融董事長、珠海華潤銀行董事長。

蔣偉的母校對外經濟貿易大學曾在2010年發表對他的採訪報道。文章寫道,手中握有華潤「財權」的蔣偉,對賺錢有著自己的見解。

「一般的賺錢沒有意思。以前我就是做投資、做金融交易的,現在我不覺得有什麼自豪的,因為已經不能完全顯示能力了。現在我常考慮的是賺錢之外的問題。就拿華潤在河北白洋澱辦的培訓中心來說,房子建得很漂亮,有點像美國的哈佛。但建這個學校的目的不是為了賺錢,而是為了經常性地給員工充電,它是為華潤未來的發展而建。一個培訓中心的投入才多少錢,就算是幾千萬元,我們一旦有了發展的好思路,這點錢是很容易賺回來的。」蔣偉說。

      責任編輯:賀頓
韓媒誤報「中國東風21開進長白山」      [2015-01-23]
華潤集團副總經理蔣偉職務被免      [2015-01-23]
新四軍巨額借條鑒定為現代仿製品      [2015-01-23]
公務員人均月增工資約300元      [2015-01-23]
秦朝海中甬道「顯現」揭始皇秘史      [2015-01-23]
江蘇靖江原副市長顧利華受賄案開審      [2015-01-23]
北京將舉行反法西斯70周年閱兵儀式 首邀外國首腦      [2015-01-23]
兩會提案滿意率頻現100% 媒體:有違常理      [2015-01-23]
魯煒當選全球互聯網治理聯盟成員      [2015-01-23]
軍報:有微信公號想動搖共產黨執政地位      [2015-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