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中紀委刊文:反腐促足球走向新生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1-25]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小組賽全勝、排名第一進入八強,中國足球隊在本屆亞洲杯上取得有史以來亞洲杯小組賽最佳戰績。這一成績鼓舞萬千中國球迷。中紀委昨天刊文稱,莫忘體育反腐也是足球取勝的因素。

文章表示,近年中國足球領域從上到下反賭掃黑、強力反腐,是催化中國足球走向新生的一個關鍵。同時提出,足球土壤的淨化,只是觀察整個體育土壤改良的一個窗口。

實際上,十八大以來,我國對各個領域各個層面的腐敗問題反腐敗力度增加,當然也包括體育領域。特別是去年根據中央統一部署,中央將國家體育總局納入專項巡視範疇,於2014年7月28日至9月3日對其進行巡視。

中央巡視組向國家體育總局反饋巡視情況時,著重提到圍繞賽事的行業不正之風,包括賽事審批和運動員裁判員選拔選派不規範、不公開、不透明,比賽違背公平原則、弄虛作假等。

巡視組還特別點名「一把手」要敢於擔當,敢於碰硬,破除利益藩籬,下決心整治體育行業的不正之風。對於足球賽場上「噓聲」最多的假賽黑哨、操縱比賽等行為,提出嚴厲打擊,要求公開處理。

在本屆亞洲杯1月9日開幕前,1月4日,國家體育總局召開巡視反饋意見整改落實工作推進會,進一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的指示,推進總局下一階段的整改落實工作。總局黨組多次召開專題會議,制定了改革方案和措施,形成了6個專題整改方案,印發了11個規範性文件。

昨天刊發的文章指出,經歷反賭掃黑之後,中國足球已處在康復過程中,但離完全痊癒、肌體強健還有很長的路要走。要堅決打假反賭掃黑,建設一塊乾淨的綠茵場,這是足球健康發展的根本。新一屆國足的進步已經讓人們重樹信心,相信隨著足壇生態的進一步改善,中國足球崛起的那一天會早日到來。

      責任編輯:賀頓
超千名北京官員去年受處分      [2015-01-24]
中紀委:反腐致國足走向新生      [2015-01-24]
四川省委書記:周永康長期插手四川事務影響惡劣      [2015-01-24]
十八大後8地無「老虎」      [2015-01-24]
王岐山曾兩次約談北京紀委書記      [2015-01-24]
紅旗刊文提值得注意觀點:有人說反腐是派別鬥爭      [2015-01-24]
廣東省紀委公佈2015廣東反腐路線圖      [2015-01-24]
習近平談反腐:開弓沒有回頭箭      [2015-01-23]
美紐約州眾議院議長因反腐被捕      [2015-01-23]
周永康帶壞了哪些幹部?      [2015-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