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博鰲「青年領袖」論壇上的明星們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3-30]

【文匯網訊】3月28日晚,博鰲論壇上任泉與習大大的合了影,這應該是當下娛樂圈和習大大最近的距離。這是在今年的博鰲論壇,習大大出席並且發表了開幕演講之後,與參會的中外演講人代表合影。中外媒體記者記錄下了這一幕,任泉站在習大大身後,看上去有點羞澀,又有一點掩飾不住的小喜悅。

據中新網報道,與任泉一同出現在博鰲的,還有歌手、音樂人汪峰,在媒體眼中,他還有另一個身份:「章子怡的老公」。出現在博鰲當天,就有媒體記者問他:「子怡怎麼沒來?」

娛樂資本論注意到,近年來,博鰲論壇幾乎每年都會有明星受邀參與。博鰲為何要邀請明星?他們都出現在博鰲的什麼場合?明星們在博鰲論壇上說什麼不說什麼,都有什麼講究?

投資人任泉的博鰲足跡:圓桌會議、微博之夜、投資家午餐會

此次博鰲論壇,任泉是以Star VC投資人的身份受邀前往。

他先是在「青年領袖圓桌會議」上發言,接著又出現在新浪主辦的「微博之夜」,與董明珠、周鴻禕聊跨界,還在騰訊主辦的「投資家午餐會」上與諸多資本圈大佬碰面。投資人的身份,無疑讓任泉在博鰲有了更多施展空間。

Star VC是由任泉、黃曉明、李冰冰三位好友共同成立的投資基金,2014年成立以來,已經快速投資了韓都衣捨、秒拍、堅果等多個項目,今年,Star VC還將投資互聯網金融項目。

最早的一次露面,是在「青年領袖圓桌會議」,參會的嘉賓除了任泉、汪峰兩位明星,還包括百度公司總裁張亞勤、紐約時報專欄作家、《世界是平的》作者弗裡德曼,還有鳳凰新媒體總裁李亞、東風英菲尼迪總經理戴雷,甚至還有一位「大學生村官」。

會議的主題是「多元的時代,個體的力量」,原本要求嘉賓就三個話題進行表決辯論,並要求參會嘉賓寫出自己2015年的三個願望。

但實際上,現場最終的流程進行了非常大的調整,寫願望的環節,也臨時變成了「給10年前的自己寫一封信」。在這些變化之下,都嘉賓的臨場反應面臨著考驗。從現場實錄來看,任泉的表現還不錯。

他談到自己的從演員到投資人的心路歷程:「我當時作了一個很大的決定,放棄了二十年自己熱愛的演員職業,它給我帶來很多光環和夢想。在我放棄那一刻時會有留戀,但為了我新的職業,毅然決然地放棄了,我想這是我誠心的態度。」

他還在不經意間發佈了一個重量級消息:「Star VC很快要引入兩位新的合夥人,並且都是非常要好、非常健康的頂級明星。」他剛剛說完,就被主持人李思璇追問,他們到底是誰?任泉回應,由於還沒有簽合約,現在沒法透露具體的名字。

「寫信」的環節,任泉對10年前的自己說:「聽說你愛喝點小酒,盡量少喝,煙不要抽!作為十年前的年輕人,要少熬夜哦,記住這句話,它很有用!」「一定要堅定自己的信念,不要因為物慾而迷失自己的初心。」

緊接著,任泉出現在新浪主辦的「微博之夜」,和董明珠、周鴻禕談「跨界」,隨後又參與了「騰訊投資家」午餐會。

汪峰:到了博鰲,仍是「夢想導師」

今年出現在博鰲的明星還有汪峰,與任泉不同,他還是以歌手、音樂創作人的身份出席,在媒體眼中,他還有另一重身份:「章子怡的老公」。

他剛到博鰲,就被媒體追問:「子怡怎麼沒來?」在論壇的發言中,汪峰說到,選擇職業如同結婚,會面臨「選愛你的、還是你愛的」問題。此時主持人適時提問:「您的選擇是你愛的還是愛你的?」汪峰說到,必須兩者都有,我愛,她也愛。

汪峰的發言更多集中在藝人的經歷和體會上。他自嘲:」我很長一段時間被放置在娛樂八卦頭條運動中,還能受邀參加博鰲亞洲論壇,感到很意外。「談到對藝術的看法,他表示,一部好作品一定是能觸動人,影響人的心靈與生活,這並不代表說簡單流行的東西就是糟粕。

「二十年前那個時候,我組建了我的樂隊,我記得第一次演出是兩三百個人。又過了二十年的今天,我站到了鳥巢,面對八萬人,並且還有互聯網上的幾百萬人唱起了我心裡面的歌曲,我想這一切就像做夢一樣。」汪峰說。

明星大多出現在「青年領袖圓桌會議」

經過梳理發現,前往每年博鰲的各路明星,幾乎都會在「青年領袖圓桌會議」這個分論壇上亮相。這個分論壇已成為每年博鰲的一個亮點,不僅有明星,還曾吸引世界首富比爾•蓋茨、美國勞工部長趙小蘭、中國電力「一姐」、中電國際董事長李小琳的參與。

最早受邀參會的明星,或許是張靚穎。

2006年,張靚穎獲得「超女」季軍後的第二年即被博鰲論壇邀請,不過,當年她並沒有如約出現在「我們時代的青年領袖」特別圓桌會議上,讓在會場守候的一些記者頗為不滿。隨後的一則報道稱,由於次日晚要參加博鰲論壇慈善晚會的表演,張靚穎一下飛機就投入綵排,從而放棄了參會。

第二天,她的確出現在了慈善晚會上,演唱了一首英文歌曲《To Be Loved》,隨後還與澳大利亞前總理霍克對唱了一曲《One Day When We Were Young》,表現頗為亮眼。

2013年,張靚穎二度受邀出席博鰲論壇,這一次她終於出現在「青年領袖圓桌會議」。在談到教育的使命時,認為家庭教育很重要,小孩子在入學之前都是認知觀念培養,在這個過程中要引導正確的方向。到了高中、大學,孩子開始有主見,家長就需要給他啟發,讓他自己在想要的東西上有自己的觀點,不要強加太多框架。

談到「高等教育的普及是擴大了還是縮小了貧富差距」的問題時,張靚穎認為雖然好的教育是減少窮人的人數,讓大家有了進入社會的生存能力。但另一方面,教育也讓富人更富,就像成功者讀MBA可取得更高的成就。對於富人是幾何倍數的增長,窮人沒有這些條件,財富累積會慢很多。

但由於當天她參會的手稿被網友曝光,最大的焦點變成了網友調侃張靚穎字太醜,她隨後也在微博回應「字還是必須得練!」

還有不少體育明星也曾在博鰲論壇亮相。

2011年和2012年,姚明曾連續兩年受邀,前往博鰲論壇,2014年獲邀的劉璇,既有體操冠軍的身份,同時又活躍在娛樂圈。

2012年4月1日,博鰲亞洲論壇舉行青年領袖圓桌會議,就「定義幸福與幸福社會」展開討論。姚明稱,幸福就是在上限與底線之間,底線從社會角度來說更多是社會保障、醫療保障、教育保障之類的東西,上限是在某種程度上應該控制自己的慾望。

2014年,前奧運冠軍劉璇攜丈夫王弢現身博鰲論壇青年領袖圓桌會議,談「青年危機」。說到當今「青年危機」劉璇則認為,要不怕挫敗,因為每一個成功的人都有很長一段時間的等待和煎熬,青年時段是人生的一個積累過程,最重要的是危機時代的到來要有自己的堅定信念。

針對最近「文章劈腿姚笛事件曝光後」,引發探討公眾人物隱私被曝光的代價,劉璇也有其不同的見解。「隱私對於公眾人物來說是個相對論,因為作為公眾人物來說你收穫了掌聲、尊重,那麼你個人的私生活、行為必定會曝光在大家面前,因為你是他們的榜樣,是他們的楷模,所以我覺得身為公眾人物要自律自重」。

      責任編輯:賀頓
亞投行「朋友圈」擴大的背後      [2015-03-30]
兩岸企業家:希望兩岸服貿協定盡快實施      [2015-03-29]
有600萬你會買房嗎?博鰲大佬巧妙回答      [2015-03-29]
博鰲亞洲論壇閉幕 毛超峰成新任理事      [2015-03-29]
博鰲論壇國宴菜單曝光:均為家常菜      [2015-03-29]
周強:讓《環保法》成「長牙齒的法」      [2015-03-29]
博鰲論壇上的「習蕭會」      [2015-03-29]
有一種演講叫習近平范兒      [2015-03-28]
博鰲論壇今舉行開幕式 習近平發表演講      [2015-03-28]
習近平:反對為一己之私搞亂地區形勢      [2015-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