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王岐山給200名紀檢幹部「上課」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4-20]

【文匯網訊】據京華時報報道,中央紀委日前舉辦加強派駐機構建設工作培訓班。中央紀委各派駐機構、中央和國家機關各部委內設紀檢監察機構主要負責同志,新設7家派駐紀檢組全體幹部共約200人參加培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委書記王岐山出席開班式並作了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的輔導報告。

據悉,培訓期間,中央紀委有關負責同志分別圍繞落實黨委的黨風廉政建設主體責任和紀委的監督責任,深化轉職能、轉方式、轉作風,加強紀律審查和巡視工作,加強派駐機構領導班子和隊伍建設等專題為派駐紀檢幹部授課。中央紀委要求派駐機構增強責任擔當,明確職能定位,全面履行黨章賦予的職責,切實發揮「派」的權威和「駐」的優勢,確保全面從嚴治黨要求在中央和國家機關落到實處,派駐機構幹部要做到忠誠、乾淨、擔當,敢於監督、敢於負責,不辱使命、不負重托。

加強中央紀委派駐機構建設,是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要求的重要舉措,是強化黨內監督的組織制度創新。按照中央政治局常委會議審議通過的《關於加強中央紀委派駐機構建設的意見》,中央紀委在中央辦公廳等7家中央和國家機關新設派駐紀檢組。在駐在部門的支持下,7家新設派駐紀檢組目前已經順利組建並開展工作。為落實《意見》要求,切實提高履職能力,在新的形勢任務和體制機制下充分發揮職能作用,中央紀委舉辦了此次為期4天的培訓班。

參加培訓的幹部紛紛表示,將認真貫徹落實《意見》要求,在全面從嚴治黨中找準職責定位,聚焦主業主責,深化「三轉」,守住本職,強化監督執紀問責,把黨的紀律和規矩挺到前沿,立起來、嚴起來,切實發揮派駐監督作用,為深入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貢獻力量。

2014年12月11日,中央發佈《關於加強中央紀委派駐機構建設的意見》。由中央紀委在中央辦公廳、中央組織部、中央宣傳部、中央統戰部、全國人大機關、國務院辦公廳、全國政協機關等中央和國家機關新設7家派駐機構。中央紀委向黨的工作部門和人大機關、政協機關派駐紀檢組,在黨的歷史上尚屬首次。

2015年3月25日至27日,徐令義、喻紅秋、傅自應、蘇波、張立軍、辛維光、周新建等7名新任紀檢組組長陸續到位。

在中央紀委新設的7家派駐機構中,全國人大機關和全國政協機關實行單獨派駐,其他5家單位實行歸口派駐,共涵蓋53個部門和單位。

中央紀委此前表示,已經從中央紀委機關、駐在部門(歸口監督單位)和其他派駐機構選調了一批優秀幹部,計劃在3個月內全面完成組建和培訓任務。

      責任編輯:Anais
王岐山拒絕特赦貪官讓誰害怕      [2015-04-14]
自首可否特赦?王岐山:未到時候      [2015-04-11]
王岐山導演的四部反腐大片      [2015-04-10]
寧夏食藥監管局派駐紀檢組長涉受賄案提起公訴      [2015-04-10]
一季度 老王導演反腐四劇目      [2015-04-04]
7家派駐紀檢組組長均為副省部級      [2015-04-01]
王岐山看中的紀檢組長      [2015-04-01]
中紀委7派駐紀檢組組長上崗      [2015-04-01]
中紀委首向中辦等7家單位派駐紀檢組      [2015-03-31]
王岐山調研河南 赴紅旗渠唱《定叫山河換新裝》      [2015-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