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西雅圖加緊準備迎接習近平 將暫關9街區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9-21]

【文匯網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9月22日將前往西雅圖,開始他訪美之行的第一站。西雅圖方面正在加緊準備,迎接習近平的到來。

據澎湃新聞網援引《西雅圖時報》報道,習近平將於當地時間22日上午抵達西雅圖佩因機場,並前往多個地點,包括歐富雷克(Overlake)和塔科馬(Tacoma),24日上午他將離開西雅圖。

報道稱,習近平將下榻於西雅圖市中心的一家高檔酒店。為了保證安全,酒店周圍將設下約一個街區寬的禁行區域。所有車輛需改道行駛,同時行人如需進入辦公區域或穿過街區,需通過安檢。

「西雅圖對習主席及其隨行前往美國訪問表示榮幸。這一級別的國際訪問,加之聯邦安保要求,我們希望所有人像往常一樣,理解這會對日常作業造成的影響。」西雅圖市長艾德·穆雷(Ed Murray)在聲明中稱,「大家都應當耐心些,重新規劃出行計劃,留出額外的空閒時間,並時刻關注最新的交通提示。」

在習近平訪問期間,西雅圖的9個街區出於安保原因會被關閉。西雅圖交通部(SDOT)部長斯科特·卡布里(Scott Kubly)說:「從萊諾拉大街到奧利弗路,以及第四到第七大道間的路段都將關閉。」

習近平將與美國商業領袖會面,參觀波音公司在埃弗里特的生產基地。微軟創始人比爾·蓋茨將在家中設宴招待習近平。

24日,習近平將前往華盛頓訪問。美國媒體報道稱,中方官員正在華盛頓檢視訪問的每一個步驟。

習近平訪美
      責任編輯:京辰
「習奧會」來了!這9點震動中國經濟      [2015-09-21]
「習主席喜歡吃我做的大蝦牛油果」      [2015-09-21]
中美企業精英將在西雅圖舉行圓桌對話      [2015-09-21]
習近平30年前訪美時所用名片曝光      [2015-09-21]
習近平訪美前會見兩類人 定調中美關係      [2015-09-21]
習近平訪美詳細日程披露      [2015-09-21]
中美破例 習近平訪美消息提前7月宣佈      [2015-09-21]
訪美前夕習近平釋放四個信號      [2015-09-20]
中美承諾和平時期不首先攻擊基建      [2015-09-20]
習近平關於聯合國10大論述      [2015-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