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習主席喜歡吃我做的大蝦牛油果」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9-21]
放大圖片

康妮正與習近平愉快地交談。

【文匯網訊】「習主席曾在我家吃過我親手製作的晚飯!」美國華盛頓州塔科馬港口港務局委員康妮·培根女士是曾與習近平熱切交談過的「老朋友」之一,1993年,習近平曾應邀前往康妮的家中享用晚餐。康妮·培根女士今晨接受了《法制晚報》記者的採訪,談起那段記憶,康妮表示至今還是「記憶猶新」。

當地時間23日,習近平將赴華盛頓州塔科馬市的林肯高中故地重遊。1993年,習近平曾參觀過該校。而在那裡,他將和闊別22年的老朋友來一次「重逢」。

塔科馬港口港務局委員康妮·培根女士告訴法晚記者,當時習近平以福州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的身份率團訪問塔科馬,與當地探討建立友好關係的可行性,並探討兩所城市締結友好城市的可能性。

「我第一次見到他時,對這位高個子的男士最大的一個印象就是,這是一位很有修養的紳士」,康妮告訴記者,「我們當時輕鬆地聊起天來,和他說話非常舒服,他的幽默感總是在最合適的時刻出現。」

據康妮介紹,當時歡迎習近平一行的晚宴就是在康妮的家中舉行的。「現在想起來,我都覺得一切都太不可思議了,現任中國國家主席還曾在我家吃過我親手製作的晚飯!」康妮說。

「我家的祖輩是海外移民,我的姥姥來自意大利,做得一手好菜,而我從小就和她學習做菜。這或許是我敢於親自下廚的一個資本吧。」康妮告訴記者,「對於遠道而來的中國客人,我當時也絞盡腦汁想出了迎合他們口味的菜。我那天準備的前菜是用醋和橄欖油拌的大蝦配牛油果,可能因為他們也來自港口城市,所以他們對這道菜非常喜歡。不過,我拿手的主菜香料肉球意大利麵條並不像前菜那樣受歡迎,我想可能是因為兩國之間的飲食文化的差異吧。」

康妮告訴記者,當時宴請習近平一行的氣氛非常好,可以稱之為一個「精緻的夜晚」,「餐後我們有過親切的交流,習近平給我留下的印象是所有出席晚宴的中方人員中最深的。」康妮還給記者發來了一張20多年前的照片,照片中,康妮正與習近平愉快地交談。

對於此次和習主席的重逢,康妮十分期待:「22年前,我們曾熱烈交談過,我十分感謝他當時對於兩個城市之間建立好友關係的努力,以及對於兩個港口之間貿易往來的幫助。自那之後,我們連續保持了約18個月的友好工作關係,我對此印象深刻;而現在,他以國家主席的身份再次和我見面,這也使我感到無比欣喜和驕傲。習主席此次訪美,能極大地推動兩個國家之間的友好關係以及相互瞭解。」

習近平訪美
      責任編輯:高峰
「習奧會」來了!這9點震動中國經濟      [2015-09-21]
西雅圖加緊準備迎接習近平 將暫關9街區      [2015-09-21]
習近平30年前訪美時所用名片曝光      [2015-09-21]
習近平訪美前會見兩類人 定調中美關係      [2015-09-21]
習近平訪美詳細日程披露      [2015-09-21]
中美破例 習近平訪美消息提前7月宣佈      [2015-09-21]
訪美前夕習近平釋放四個信號      [2015-09-20]
中美承諾和平時期不首先攻擊基建      [2015-09-20]
習近平關於聯合國10大論述      [2015-09-20]
美國工商界人士爭相與習近平會面      [2015-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