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國會不會加息?美聯儲官員:再等等

2016-06-04

【文匯網訊】據新華國際客戶端報道,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理事萊爾·佈雷納德3日表示,近期美國經濟形勢好壞參半,主要下行風險仍然存在,美聯儲加息應再「等等」。

佈雷納德當天在美國智庫外交學會演講時說,美聯儲可以再等待更多數據證明國內經濟強勁反彈,以及英國「脫歐」公投等短期內的國際問題不會拖累美國經濟。她認為,過早加息和經濟疲軟的風險高於等待的風險。

佈雷納德說,儘管近期通脹率出現回升苗頭,但由於長期處於低通脹環境及通脹預期有所惡化,通脹率中期升至美聯儲2%的目標仍存在風險。同時近期數據顯示勞動力市場出現放緩苗頭。美國勞工部3日公佈數據顯示,5月份美國非農部門新增就業崗位僅3.8萬個,創2010年9月以來新低,也遠低於市場預期。

佈雷納德指出,儘管金融條件自2月中旬以來有所放鬆,但引發金融條件收緊的潛在因素仍然存在。她說,將於6月23日舉行的英國「脫歐」公投存在極大不確定性,有可能導致金融市場劇烈動盪,從而影響美國金融市場以及實體經濟。

佈雷納德還認為,由於勞動生產率處於低位,海外經濟仍然面臨產能過剩和低通脹環境,以及美國人口老齡化,長期均衡利率可能比之前預計得更低,現在的聯邦基金利率可能更接近長期均衡利率。因此,美聯儲未來的加息通道可能變得更窄,只能採取漸進的加息進程。

佈雷納德是美聯儲重要決策成員,她的講話對外界考量美聯儲政策動向有參考價值。

責任編輯:紫荊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