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李克強會見美國國務卿和財政部長

2016-06-07

【文匯網訊】據央視網消息,國務院總理李克強7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美國總統奧巴馬特別代表、國務卿克里和財政部長雅各布·盧。

李克強表示,中方願同美方發揮好雙邊對話交流機制的平台作用,增進戰略互信,拓展合作渠道,開展人文交流,建設性管控分歧,推動中美關係持續健康穩定發展。我們願同美方深化經貿合作,保持密切磋商,爭取達成一項互利共贏、高水平的雙邊投資協定。中美合作要著眼大局和主流,希望美方如期落實關於中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議定書第十五條規定的承諾。

李克強重申,中國有能力保持人民幣匯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穩定。

美方表示,美中加強對話與合作將對世界經濟產生重要影響。美方願積極推進雙邊投資協定談判。雙方還就產能過剩、氣候變化等問題交換看法。

劉延東、汪洋、楊潔篪參加會見。

責任編輯:SalviNg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