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126支龍舟競渡廣州國際龍舟賽

2016-06-09

【文匯網訊】(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記者從廣州體育局獲悉,越秀集團杯2016年廣州國際龍舟邀請賽,將於6月15日在中大北門廣場至廣州大橋之間的珠江河段舉行。今年賽事有來自中國、英國,伊朗,加拿大,美國,新加坡,澳大利亞,中國香港,中國澳門等國家和地區的126條龍舟隊報名,將參加傳統龍、標準龍舟、彩龍、游龍等4個項目的角逐。本屆大賽參賽隊員達到5000人,創歷史之最。

賽事組委會副主任兼秘書長、廣州市體育局副局長李志強介紹,本次賽事秉承「以水為舟,以舟會友」的辦賽理念,組委會大力邀請多個國家和地區的龍舟隊伍到穗,他們將與廣州市各區市的龍舟隊伍,以及應邀前來的省內幾個城市的龍舟隊伍同台競技。據悉,參賽的境外龍舟達到24條。國內隊伍方面,廣州市各區市報名68條,大學生組織12條,社會組織8條,慈善組6條,並邀請了佛山、清遠、肇慶、東莞、揭陽、珠海、順德、河源等8個城市參賽。

本屆龍舟賽比賽分預賽和決賽兩個階段,比賽當日,09:30-13:00舉行預賽;14:00-16:30舉行啟動儀式、決賽及頒獎。比賽共設4個競賽項目,分別是傳統龍舟,600米直道競速;標準龍舟(22人龍舟)600米直道競速(包括男子公開組、男子國際組、女子公開組、大學生組、慈善組);彩龍,按評分定名次;游龍,則是表演項目。

責任編輯:星空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