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立法會財委會通過150億將軍澳藍田隧道撥款

2016-06-17

【文匯網訊】(記者 陳卓康)立法會財務委員會17日會議過程順利,先後通過保安局及入境處開設職位檢討免遣返聲請、150億興建將軍澳藍田隧道撥款、商經局開設職位檢討電訊及廣播條例,目前正在討論興建大埔第1區體育館、社區會堂及足球場。

財委會開會一開始於未有議員提問下,直接表決通過開設保安局首席助理秘書長(檢討)及在入境處助理處長(遣送審理及訴訟)兩個為期三年的編外職位,專責全面檢討及加快審核免遣返聲請,以及開設入境處助理處長(身份證)職位,領導更換新一代智能身份證系統項目。

其後兩小時討論將軍澳藍田隧道撥款,多名議員提問關注隧道收費水平及分流成效,包括會否維持現時將軍澳隧道3元收費。運輸及房屋局副局長邱誠武指,興建將藍隧道起到分流作用,紓緩現時將軍澳隧道擠塞,縮短居民進出市區的時間,但沒有劃定硬性分流目標,當局會全面分析最新交通數據,亦正研究電子收費問題稍後交代收費水平。他稱政府對隧道的政策是要收費,但拒絕承諾將隧會否加價。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