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王石:若辭職望郁亮能代替

2016-06-27

【文匯網訊】(記者 李昌鴻 深圳報道)27日下午,在寶能系提出罷免王石等高管的議案後,備受關注的萬科2015年度股東大會在深圳鹽田大梅沙附近的總部召開。萬科主席王石稱,未來他希望郁亮能代替他,然後他便辭職。他還透露27日已有三家獵頭公司找其另謀高就。不過,對於針對萬科高管的罷免提議,王石強調,大股東不能為所欲為,罷免全體董事會的情況是不能發生的。

郁亮:負面因素導致業務退訂和中途夭折

昨晚,寶能旗下兩家公司深圳市鉅盛華和前海人壽提議萬科舉行臨時股東大會,要求罷免王石和郁亮等12位公司高層。因此,27日舉行萬科股東大會吸引了海內外的高度關注。王石表示,無論是對曾經的第一大股東還是現在的第一大股東,萬科的溝通渠道一直是存在的。他從沒有用過「野蠻人」這個詞,他用的是惡意收購這個詞,可能是他的溝通上的問題,如果外界認為,對寶能的姚先生的「野蠻人」的印象是由自己造成的話,他表示歉意。

在回應小股東對其千萬薪酬的質疑時,王石表示,他是執行董事,並非掛名的董事長,是公司管理層的一員,是拿薪酬的董事長,1999年後,不做總經理了,他拿的還是工資。他是介入了公司管理,監督公司運轉。他在國外考察學習期間,也是參與了公司具體國際項目的談判。他對公司進行戰略性的把握,監督管理團隊執行董事會決策。

對於寶能指責自己長期遊學脫崗仍從萬科領取5000萬薪酬,損害公司利益,王石則駁斥稱寶能是在誤導市場。他稱,萬科董事會依然會正常推進有關發行股份收購深圳地鐵資產的交易預案議程。

一位小股東問王石,什麼時候他能放開萬科?王石表示,「萬科的成功是不再需要我,我之前也說過,我的成功,是沒有人需要我。從現在來看,我還沒有很成功。我希望郁亮能代替我,然後我辭職,這是一個不錯的建議。」 他透露,27日上午已接到三家獵頭公司的電話。資本和知識是攜手向前走,只要萬科文化能延續下去,個人榮辱不重要。「1988年我已經放棄了股權,我對我們的國家、市場、民族是樂觀的。作為一個樂觀主義者,他勸小股東不要太悲觀。」王石說。

董秘:A股復牌股價面臨下跌壓力

對於寶能提出的 「董事集體被罷免提議」,萬科總裁郁亮表示,走到今天,萬科管理團隊感覺到有心無力,但只要在任一天,管理團隊還是會努力維持萬科的穩定。自從「野蠻人」來到門口,萬科就很重視。雖然一年多深受「野蠻人」的困擾,但是在管理團隊的努力下,萬科的業績並沒有受到太多影響。深圳地鐵的重組案一度讓萬科人看到了希望,但是沒想到受到大股東的聯手狙擊。目前萬科一些項目已經受到了事件的負面影響,出現了退訂和中途夭折的情況,大量獵頭在虎視眈眈萬科的人才。郁亮表示,萬科做合夥人計劃,源於當時股價低迷。我們對股東的責任,是創造利潤。任何時候,亡羊補牢都為時不晚。他相信,資本重要,知識也很重要。

有投資者表示,目前萬科出現的紛爭將對未來復牌的A股股價帶來怎樣的衝擊時,萬科董秘朱旭透露,萬科將會盡快復牌,但基於公司現況,復牌會股價有下跌壓力。值得注意的是,儘管與會股東大多對管理層表示支持,但股東大會審議投票的五項議案中,萬科2015年董事會報告和監事會報告均被投票否決,僅財報、分紅方案及續聘會計事務所議案通過。

責任編輯:東方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