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台軍誤射導彈原因查明:有人選了「作戰」模式

2016-07-01
台海軍誤射導彈貫穿翔利昇漁船。台海軍誤射導彈貫穿翔利昇漁船。

【文匯網訊】據參考消息網援引台媒報道,針對台海軍金江艦進行「甲級操演」時誤射雄三導彈,海軍司令部7月1日晚間召開記者會,131艦隊艦隊長胡志政提出三點說明,指出金江艦上午靠泊高雄左營軍港,經查證高姓中士未依規定進行裝備測試,進入發射程序時,又誤選「作戰」模式,造成雄風導彈發射,而相關幹部也未實施督導。

台灣ETtoday新聞雲網站報道,台海軍司令黃曙光也表示,已向台灣防務部門負責人自請處分,另外,金江艦艦長1大過、兵器長1大過、士官長2大過、高姓中士也記2大過。

台灣「中央社」網站7月1日報道,台海軍7月1日晚間在左營舉行記者會,台海軍司令黃曙光說,已自請處分,從下到上都會負起責任。

台海軍司令黃曙光表示,從該負責監督的軍官、艦長、一直到他自己為止層級的幹部,都要接受懲處,沒有把所有責任都推到基層的中士身上,自己也已向台灣防務主管部門負責人自請處分。

另據台灣《中時電子報》網站7月1日報道,台海軍131艦所屬金江軍艦7月1日早上在高雄左營誤射雄三導彈,飛彈掉落澎湖外海造成一漁船船長死亡。台海軍司令黃曙光晚間7點30分在左營舉行記者會,公佈初步調查及懲處建議,確認為重大人為疏失,艦隊長、指揮官至少記大過兩次,海軍司令黃曙光自請處分。

記者會中,海軍131艦隊長胡志政表示,高嘉駿中士未按造程序實施測試,且無幹部在場督導,自8:15發射飛彈,8:17飛彈抵達目標。

高嘉駿在測試程序完成後,立即進入到發射程序,其間又誤選了作戰模式,以及裝彈攻擊的模式,造成雄風導彈發射一架,這是整個事件的主因。雄三導彈的管制依照規定,必須由幹部在場實施督導,7月1日因為高嘉駿自行進入程序,造成此事。

媒體也問及艦長姓名與背景,胡志政回應,艦長林伯澤,之前是濟陽級戰艦的部門主管。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