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廣州11趟列車因湖南洪澇災害停運

2016-07-05

【文匯網訊】(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全國多地出現暴雨和洪澇災害,列車通行也受到影響。5日,因湖南境內多地出現洪澇災害,由廣州火車站發出的11趟普速列車暫時停運,其中多為開往川渝方向的列車。廣州南站高鐵雖未出現停運,但出現不同程度的列車晚點。

廣鐵集團消息稱,由於湖南地區出現罕見大暴雨,滬昆、焦柳、渝懷、益湛、石長等鐵路27處地段,出現山體溜坍、水漫道床、泥石堵塞等水害,嚴重影響鐵路運輸秩序。為確保列車和旅客安全,鐵路部門對以上線路緊急採取區間臨時封鎖或限速運行措施,因此導致途經列車出現不同程度晚點。4日10時30分起,為盡快恢復鐵路運輸秩序,鐵路部門對部分列車採取迂迴運行或停運措施。

記者瞭解到,暴雨也令鐵路沿線出現意外事故。 4日20時59分,京廣線長沙市境內撈刀河橋橋墩被一艘船隻碰撞,船隻卡在第四號橋孔位置。為確保列車運行安全,鐵路部門對該大橋實行臨時封鎖,並立即組織專業技術人員前往現場處置。封鎖區段恢復運行3個小時後,為確保安全,鐵路部門採取限速通行措施。

受各地水害影響,4日,廣州火車站有7趟列車停運。今天,廣州火車站開行的K585、K835、K687、K688、K9067、K9059、K813、K9051、T152、K837、K587次列車停運。火車站方面還提醒各位旅客,因天氣影響而導致停運的列車,如果在網上購票尚未取出紙質車票的旅客,五天之內都可以在網上退票,無需到站辦理退票手續。

同時,受暴雨影響,湖南高鐵運輸秩序也受到一定的影響。記者近日在廣州火車站發現,大量旅客前來退票或改簽,排隊旅客隊伍已經排至大廳門口。

責任編輯:賀頓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