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150名滬港學生聚滬交流中華文化

2016-07-15
滬港學生代表在總結大會上發言交流滬港學生代表在總結大會上發言交流

【文匯網訊】(記者倪夢璟 上海報道)為紀念孫中山誕辰150周年,弘揚愛國精神,由上海海外聯誼會聯合大中華會和香港東華三院舉辦的「滬港學生高鐵團」活動已於近日拉開序幕。15日,150名滬港學生齊聚上海,共同交流了對中華歷史文化與建設發展的思考和感悟,並分享了在「高鐵團」活動中的所見所聞。上海海外聯誼會常務理事江山表示,通過此次活動,不僅讓兩地學生瞭解了孫中山先生的強國夢想和中華民族曾經的苦難,更讓他們感受到了國家的進步和發展,增進了學生間友誼。

7月10日,來自香港東華三院的75名香港學生從香港出發,途經深圳、株洲,於7月12日與來自上海的75位學生,在南京匯合組成150人「滬港學生高鐵團」,並開展五夜六天的參訪行程。

據介紹,此次活動中,學生們首先前往了南京中山陵祭奠孫中山先生,參觀了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並舉行悼念儀式。在上海期間,兩地學生除了一起參觀四行倉庫、抗日戰爭紀念館外,還會一起走進知名學府如復旦大學和交通大學,聆聽著名教授講述孫中山先生生平偉績、中國鐵路的發展歷程和「一帶一路」建設。而就在15日晚間,150名滬港學生與上海閔行區6所姊妹中學的學生進行了交流。多名滬港學生代表在交流會上表達了他們參加高鐵團,一路追尋孫中山先生強國夢想,體驗現代化中國高鐵,瞭解中華民族曾經的苦難和親身感受國家的飛速發展,以及兩地學生零距離交流的感想和體會。現場,孫中山的曾侄孫孫必達亦對學生交流活動做出了點評。

責任編輯:星空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