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湖湘動漫月 長沙動漫展今日開展

2016-07-15
2016湖湘動漫月暨第七屆長沙(國際)動漫遊戲展現場。 (姚進 攝)2016湖湘動漫月暨第七屆長沙(國際)動漫遊戲展現場。 (姚進 攝)

【文匯網訊】(記者姚進 湖南報道)今日上午,中部地區極具影響力的動漫遊戲盛會,全國動漫展會前五強--2016湖湘動漫月暨第七屆長沙(國際)動漫遊戲展在湖南國際會展中心舉行。省委常委、省委宣傳部部長張文雄宣佈開幕。作為歷屆「湖湘動漫月「的重頭戲,展會將持續至18日。

今年的「2016湖湘動漫月」活動將以7月暑期為時間段位,湖南各地市州、高校、動漫企業、動漫產業園為疆域設置,全面擴大「暑期動漫娛樂」版圖,影響力將覆蓋中部地區,形成長達一個月的精彩紛呈的「夏風拂動動漫季」暑期動漫矩陣,再次引爆湖南乃至中部省份「全民動漫」熱潮。形成全省乃至中部地區互動的「泛動漫」娛樂文化盛宴。

今年國際動漫展展館面積達16500平方米,包含咪咕動漫、西山居、奈爾可、知音漫客、奧飛動漫、湖南華強、永熙動漫、龍圖遊戲、白金島、天磊網絡、錦繡神州等國內知名動漫品牌參展。國內四大賽事「2016咪咕次元英雄大賽華中賽區」、「金龍獎cosplay全國大賽湖南賽區」、「第七屆漫印象cosplay邀請賽」、「第五屆漫印象summerdance宅舞比賽」彙集華中。其中的咪咕次元英雄賽事,經過4年的發展和沉澱,成為國內原創漫畫、COS、聲優配音愛好者展現自己才能的一個優質平台。2016咪咕次元英雄大賽為優勝選手設置高達45萬的獎金,還有機會簽約咪咕動漫。聲優賽事的優勝者將獲得為咪咕獨家有聲漫畫、有聲小說配音,更有簽約配音工作室的機會。給動漫愛好者一個進階次元大神的階梯!

據悉,「2016年湖湘動漫月」活動貫穿整個七月,設「動漫博覽」「產業對話」「娛樂盛宴」「公益動漫」「國粹經典」五大板塊。創造「1+2+8」模式,即一個「長沙國際動漫遊戲展覽」為核心,在展會現場設置動漫遊戲企業特裝展示區、國家原創動漫計劃展示區、舞台活動表演區、親子互動區、動漫遊戲類正品周邊及衍生品區、大學生創意市集展示區、二次元動漫餐飲區、電子競技活動遊戲區共八大展區,讓現場活動更加豐富精彩。湖湘動漫月迄今為止已成功舉辦了6屆,從去年開始,將單一的四天展會升級為動漫月系列活動,湖南省希望通過三年左右的培育,把「湖湘動漫月」打造成為國內知名活動品牌,成為湖南新的行業名片。

責任編輯:星空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