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軍方自曝機密 轟炸機飛經黃岩島

2016-07-16
 空軍配發的轟-6K飛越黃岩島的照片 空軍配發的轟-6K飛越黃岩島的照片
另一張照片另一張照片
空軍同時配發的南部戰區空軍某部蘇-27UBK訓練照片空軍同時配發的南部戰區空軍某部蘇-27UBK訓練照片

【文匯網訊】7月14日,空軍召開了2016年半年軍事訓練工作會議,強調要在訓練領域能打勝仗不忘初心,繼續前進,空軍還在其微博上公佈了我空軍某部轟-6K戰略轟炸機巡航黃岩島上空的照片。

據觀察者網16日報道,空軍半年軍事訓練工作會議,強調應在訓練領域不忘初心、繼續前進,就是要始終堅持戰鬥力這個唯一的根本的標準,時刻不忘能打勝仗這個初心,繼續在實戰化訓練的道路上前進。 要把握形勢特點抓好下半年軍事訓練,進一步推進空軍實戰化訓練邁上新台階,全面提高部隊核心作戰能力,為實現強軍目標、建設一流空軍提供有力支撐。

雖然空軍並沒有說明照片的具體拍攝時間,但這依然是轟-6K在黃岩島上空巡航狀況的首次曝光。觀察者網軍事評論員從照片判斷,這架轟-6K轟炸機應隸屬於南部戰區空軍某師,正以巡航高度從北向南飛行。

轟-6轟炸機是一款由中航工業西安飛機工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研製生產的中型轟炸機。該轟炸機系參照前蘇聯中型噴氣轟炸機圖-16研製,採用兩台渦輪噴氣發動機作為動力。自上世紀90年代以來,西飛在轟-6的基礎上進行不斷改進,並研發了轟-6H、轟-6M和轟-6K等多種改進型轟炸機。

至於外號「戰神」的轟-6K戰略轟炸機,其原型機出現於2007年,同早期轟-6相比,轟-6K使用了兩台推力達12噸的俄羅斯D30-KP2發動機作為動力,轟-6K最大航程達到8000-9000公里以上,機頭安裝了新型雷達和新的光電瞄準吊艙,原來標誌性的機頭領航倉也被取消。

根據此前公開的消息,轟-6K的駕駛艙採用有五個或更多的多功能顯示器(MFD),座艙實現了「玻璃化」,駕駛員的視野也更加開闊,性能較其前輩有了極大的突破,已經是我軍核威懾力量的重要組成部分之一,具備較強的遠程奔襲和防區外精確打擊能力,既可以展開戰略核攻擊,也可以對目標遂行常規打擊。

若懸掛AKD-20等巡航導彈,轟-6K只需在黃岩島上空巡航,就可以攻擊菲律賓和越南全境任意目標。

責任編輯:千陽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