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粵主播親曆法國尼斯恐襲:一窗之隔躺數十具屍體

2016-07-16
圖為王牧笛發的朋友圈信息圖為王牧笛發的朋友圈信息
圖為襲擊事件發生前王牧笛所在的餐廳圖為襲擊事件發生前王牧笛所在的餐廳
廣東電視台主播王牧笛廣東電視台主播王牧笛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在法國尼斯恐怖襲擊事件發生之時,廣東電視台知名主持人王牧笛和家人正在法國度假,且就在事發大街的一家餐館用餐。「真的要感謝法餐上菜的節奏,五道菜用了三小時,讓我和小夥伴無法按計劃走上一窗之隔的英國人漫步大道(今晚的死亡大道)」王牧笛事後寫道。事發後,王牧笛和家人第一時間逃回酒店。而在他們一窗之隔幾十米遠處,躺著數十具襲擊罹難者的屍體。

上菜延遲躲過襲擊

王牧笛,北京大學國際關係學院外交系碩士,廣東電視台《財經郎眼》主持人。2016年7月14日,他與家人在法國尼斯度假,白天觀看了法國國慶閱兵式,當晚22:40與太太唐璐在一家米其林餐廳用餐時,親歷了恐怖襲擊。事發後,他在微博中全程回顧了他的所見所聞以及逃生過程。

「三個小時前,端坐在尼斯negresco酒店米其林餐廳裡的我,絕對不會想到,接下來發生的這一切。」他說,或許,真的要感謝法餐上菜的節奏,五道菜用了三小時,讓他們無法提前離開,無法按計劃走上一窗之隔的英國人漫步大道。

他寫道,閱兵式後,歡樂的人們並未散去,他們等待著天黑,等待著煙花綻放。時間定格在了22:40,煙花剛剛落幕。隔著窗與煙花遙遙相望的我終於熬到了甜點上桌,一口吃掉,準備買單。

突然間,一切都變了,也都亂了。窗外的英國人漫步大道上,人群炸了鍋:狂奔的、摔倒的、撕心裂肺喊叫的、還有個別膽兒大站在路邊伸脖看的......

很多人湧入了王牧笛所在的餐廳,詢問,無果。誰都說不清到底發生了什麼,只是瘋了似的跟著幾千人朝同一個方向奔跑。他們當時並不知道,這是一場與死神較量的奔跑。

服務員助及時撤離恐襲區

不得不說,餐廳服務員相當的專業,他們迅速讓所有人撤離窗邊,帶領大家到酒店大堂集合。同時,餐廳的窗簾全部拉下,此時我們已經聽到了槍響,聞到了火藥的味道。

越來越多的人湧入了酒店避難,很多人身上帶著血(應該是被人群踩踏所致),衣冠不整,跑掉了鞋。所有人都焦急地等待著,等待說法。感謝互聯網,讓現場的我們和遠方的你們,幾乎同時知道了真相,以及那輛奪命的卡車。

「看後續的新聞報道,車裡發現了炸藥和手榴彈,這意味著,餐廳裡的我們,其實也並不安全。幸運的是,此時此刻,我躺在酒店的床上,一個字一個字地記錄這個恐怖的夜晚,而幾乎同時,酒店樓下的道路上,躺著數十具屍體。我們,僅僅因為一窗之隔。」

他最後寫道:「於我,這是一次死生的經歷,更是對生命的審視與教育。我不知道(也不願知道)最後的死亡數字,但我知道,他們中的每一個人,幾個小時前,都還洋溢著歡樂,在我們的身旁。逝者安息,生者珍重。」

責任編輯:章文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