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劉亞洲:改革阻力來源於自己

2016-07-30
國防大學政委劉亞洲上將。(記者葛沖 攝)國防大學政委劉亞洲上將。(記者葛沖 攝)

【文匯網訊】(記者 葛沖 北京報道)「改革的阻力來源於自己,最危險的敵人也是自己。」國防大學政委劉亞洲上將在《強軍策》一書中指出,不改革是中國軍隊最大的風險。不改革的癥結在於改革動力不足。動力不足的癥結在於不願觸及個人的利益。他提出,軍改必須首先改人,此次軍改應在高層的高級將領中刮一場頭腦風暴;在中層鑄造一個全新的精英「參謀團」;在基層:士兵要有知識和文化。

回顧第一次鴉片戰爭歷史,劉亞洲30日在《強軍策》出版座談會上指出,一個民族,不思進取,故步自封,有多麼可怕,造成的傷害是何等巨大,留下的教訓是多麼的沉痛。不改革要比改不成危險得多,付出的代價要大得多。軍隊改革也是如此,只有改革才能強軍,軍改是一場革命。

他強調,軍改由人來改,軍改必須首先改人,改人就是要改自己,革自己的命,在頭腦中來一場頭腦風暴。如果你故步自封,安於現狀,不思進取,那必將走不出自己,並斷送未來。他說,改革首先改革思想,思想必須革命、觀念必須要更新。特別是要勇於否定自我、敢於撕開舊事物、舊體制的藩籬。

此外,劉亞洲亦在《強軍策》中撰文,談及軍必是一場革命。他說,不改革是中國軍隊最大的風險。不改革的癥結在於改革動力不足。動力不足的癥結在於不願觸及個人的利益。然而,嚴酷的現實是,只要是私利,就終究會被打破。不被自己打破,就被別人打破。今天不打破,明天必打破。

劉亞洲強調,軍隊改革不僅事關軍隊生死,更關乎國家生死。他建議,此次軍改應在高層的高級將領中刮一場頭腦風暴;在中層鑄造一個全新的精英「參謀團」;在基層:士兵要有知識和文化。他說,軍改不但要改而且一定要改好,必須贏得軍改這場革命的勝利。

劉亞洲認為,未來外敵一旦打擊中國,絕不會深入到中國的腹地,與我軍進行大兵團決戰。他說,特種作戰已是世界大勢所趨。美軍已經走的太遠了,如果我軍跟著美軍攆,永遠也攆不上。中國軍隊必須對已經被美軍革命過了的軍事理論進行再革命。

責任編輯:藍扉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