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T20建議維護WTO貿易核心地位

2016-07-30

【文匯網訊】(記者 馬琳 北京報道)2016年二十國集團智庫會議(T20)在提交給G20的政策建議中指出,要維護WTO在全球貿易合作中的核心地位,加強多邊和區域貿易規則間的協調。與會中外專家指出,應推動更具包容性的全球貿易合作,區域貿易協定應遵循WTO基本規則,G20有必要成立更具約束力的監督體制。

國際貿易和可持續發展中心總裁梅林德表示,在即將舉行的G20的會議中,二十國集團領導將會進一步分析WTO背景下,如何讓以TPP為代表的區域貿易協定與多邊貿易體制協調一致。他認為,在全球貿易治理機制上,更具包容性的貿易體制將會促進可持續發展。在中國擔任G20主席國期間,全球貿易治理已經朝著此方向邁進。 德國對外關係委員會全球化與世界經濟項目主任克勞迪婭·施穆克爾表示,全球現在已經有上百個區域貿易協定,如果各國在制定自己的規則時,不能遵循WTO規則,那麼就會使得全球貿易規則變得更為更加複雜,這與全球貿易的便利化、自由化發展方向相悖。

對外經貿大學副校長林桂軍建議,目前以TPP、TTIP、RCEP為代表的區域貿易協定將很大程度上決定著未來全球貿易規則的走向,G20有必要成立更具約束力的監督體制,以促進區域貿易協定與WTO相協調。

責任編輯:藍扉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