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滬新房每平米均價超4.12萬創新高

2016-08-22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倪巍晨 上海報道)受「金九銀十」樓市傳統銷售旺季臨近,及上海土地市場持續火熱影響,上周(8月15至21日)滬新房市場交投呈「量價齊升」格局。上海中原和上海鏈家的數據顯示,上周滬新建商品住宅成交28.8萬平方米,環比提升3.9%,而本月以來新房單周成交面積已連續第3周維持在28萬平方米左右水平;同期,滬新房成交均價攀至每平方米41259元(人民幣,下同),環比上揚4.9%,錄歷史新高。

隨著「金九」銷售季的臨近,滬上部分項目已提前預熱攬客。上周嘉定、青浦等外圍板塊新房進入簽約期,嘉定新房成交4.3萬平方米,環比提升30.3%,錄全市各區域成交榜首;排名第二的青浦區亦成交逾4萬平方米新房,環比提升21.1%。市場人士認為,上述兩大區域新房成交的持續向好,與區域內土地市場交投活躍有一定關聯。

記者留意到,上周滬成交排名前十項目,主要集中在每平方米單價3至4萬元的「改善型」產品,如成交排名列首的嘉定新城板塊「大成名庭」項目,主推140平方米4房產品,成交均價為每平方米30220元。

上海鏈家市場研究部分析師柯曉娟坦言,上周嘉定、青浦、松江等熱點區域,新房成交量均超200套,但全市無一項目的單周成交套數超百套;同期,滬每平方米8萬元以上的高端住宅成交159套,環比增長10套。不過,上周成交排名前十項目中,僅剩3個項目的單價不足每平方米3萬元。

「金九」臨近新房出貨料漸加速

「『改善型』房源在上周的密集成交,是當周滬新房成交均價再度反彈的主因。」上海中原地產市場分析師盧文曦表示,國家統計局日前發佈的70城房價數據表明,一、二線城市房價漲幅已進一步收窄,樓市最亢奮期或已過去,未來市場很可能呈現緩慢降溫走勢。

至於新增供應方面,滬新房供應已連續9周呈現「供不應求」格局。上周滬新推住宅面積10.4萬平方米,環比縮水34.8%,供應結構看剛需、改善型及高端住宅產品均有投放;當周推盤面積最大的是位於青浦區朱家角板塊的「中信泰富雋苑」項目,其單周入市面積3.5萬平方米約390套,主推房型為90平方米花園洋房。

柯曉娟提醒說,近期滬新房成交高位企穩,新增供應卻低位波動,市場供求仍極不均衡,在土地和樓市預期不斷升溫背景下,開發商心理預期逐漸增強,這使新房推盤節奏有所放緩。

盧文曦認為,隨著「金九」的臨近,一些新盤項目已開始提前預熱,大部分新開盤項目首批通常僅推出70至80套房源,鑒於買方對滬樓市前景仍持樂觀態度,預計後續入市新盤將逐漸增加,但為營造熱銷格局,開發商單次推盤規模不會很快放大。他並指,近期滬樓市土地的集中出讓並未紓緩市場供需矛盾,相反在土地高溢價漸成常態的背景下,市場開始憂慮土地的大熱是否會再度引發新一輪調控,「考慮到樓市銷售季的臨近,開發商或漸加快出貨速度」。

責任編輯:千陽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