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6千億規模險資或撤出A股 滬指震盪收跌0.12%

2016-08-24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孔雯瓊 上海報道)今日滬指圍繞3100點窄幅震盪,市場熱點散亂,雖然中小創一波題材股小有起色,但房地產、券商、銀行等權重股表現不佳,特別是消息稱保監會擬限制保險產品保證利率,或致6000億元(人民幣,下同)保險資金撤出A股,保險板塊跌幅居前。截至收盤上證指數報3085.88點,跌0.12%;深證成指報10760.44點,漲0.09%;創業板指數報2192.17點,漲0.83%。當天兩市成交共計4490.24億元,其中滬市成交1683.63億元、深市成交2806.61億元。

今日兩市小幅高開,但上行動力不足,盤面上增強現實、電子製造、智能穿戴、手游概念等漲幅居前,可惜賺錢效應不強。板塊上漲幅超過2%的僅有觸摸屏和高送轉,其餘上漲幅度均很微弱。

虛擬現實板塊中漲停個股較多,銀江股份、華訊方舟、聯創電子、嶺南園林、星星科技等5股漲停。消息稱互聯網巨頭谷歌正投資製作虛擬現實電影和電視劇,此外還和電子遊戲製作商和體育聯盟展開合作,推廣虛擬現實計劃。

今天跌幅居前的多為權重股,特別是保險板塊有超過10只個股出現不同程度下跌。近日有媒體報道稱保監會下發徵求意見稿,擬進一步收緊高現價產品,並首次對市場上居高不下的保險產品保證利率做限制。中金公司分析指出,若新規實施,或傳導至A股市場,目前A股中約有5000至6000億元存量資金來自於高現價萬能險,不排除有逐步去除的可能。

巨豐投顧認為,深港通前後市場已經打破存量博弈格局,兩市權重股搭台題材股唱戲的表現較為健康,近期題材股輪動之後,市場有待消化以及蓄勢新力量和新熱點。投資者當適當控制倉位,低吸高拋為主。

責任編輯:夏僅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