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高送轉苦撐大盤 滬指跌0.57%退守20日均線

2016-08-25

【文匯網訊】(記者 孔雯瓊 上海報道)儘管25日保監會否認6000萬險資撤離A股一說,但在此前利空消息下滬指跳空低開,板塊近乎全線下挫,券商、鋼鐵等權重股試圖回拉滬指上行,臨近午盤又遭遇一輪震盪下行,午後高送轉接過接力棒繼續苦撐大盤,無奈市場熱度不夠最終以綠盤報收。全天交易板塊中,化工新材料、鋼鐵、證券漲幅居前,園區開發、港口航運、房地產開發跌幅居前。截至收盤,滬指跌0.57%報3068.33點,退守20日均線,成交2009億元(人民幣,下同);深成指跌0.76%報10679.2點,成交3058億元。

25日保監會在官網上就市場流傳的「6000億萬能險將陸續撤出A股」一說予以否認,同時表示如何進一步完善人身保險產品監管制度徵求了部分保險公司意見,相關文件尚在徵求意見過程中。華泰證券羅毅亦表示險資離場的大利空其實是一種誤讀,萬能險非靜態撤出A股。

為數不多的亮眼表現當屬高送轉板塊,全天板塊漲幅位居第一位置,漲幅達2.20%,個股中金科娛樂、寶塔實業、吳通控股和煌上煌4股漲停。業內人士稱高送轉板塊創出了年內新高,充分顯示了半年度業績披露期該板塊的活躍性,但整體上該板塊處於高位,追高風險較大,後市宜高拋低吸操作。

總體而言,目前市場陷入結構性調整,資金連續撤離導致缺乏明顯的投資主線。25日大金融概念出現分化,證券漲幅居前,早盤和尾盤分別發力走出倒「V」形,其中個股上太平洋漲幅達5.68%,國元證券、錦龍股份、第一創業、方正證券和長江證券等漲幅均超過1%。鋼鐵板塊賺取效應明顯,三鋼閩光、首鋼股份和新鋼股份均有不俗表現,消息面上稱寶鋼武鋼重組方案出爐在即,並將為近年中國鋼鐵業最大規模重組。

同為大金融概念的房產板塊25日跌幅居前,個股上雖然有天房發展漲停,但也出現了銀億股份跌停個股,上海一周內緊急叫停4宗宅地出讓,且有關上海樓市調控政策再次甚囂塵上,被業界視為房地產市場繁榮有可能戛然而止。

銀河證券認為,短期市場無法出現共識度較強的熱點,在當前這種熱點散亂的行情背景下,投資者依舊需要控制好倉位,一旦後市遲遲找不到突破點,那麼行情有向下試探的可能性。

責任編輯:高峰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