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奧運會未奪獎 津巴布韋總統下令逮捕代表團

2016-08-26
津巴布韋奧運代表團沒在本屆裡約奧運得牌,總統穆加貝震怒,下令在代表團返抵國門時,扣押全團。(圖取自尼日利亞PM News網頁)津巴布韋奧運代表團沒在本屆裡約奧運得牌,總統穆加貝震怒,下令在代表團返抵國門時,扣押全團。(圖取自尼日利亞PM News網頁)

【文匯網訊】津巴布韋奧運代表團沒在本屆裡約奧運得牌,總統穆加貝震怒,下令在代表團返抵國門時,扣押全團。

據鳳凰網8月26日援引尼日利亞PM News新聞網報道,穆加貝(Robert Mugabe)下令警察總長,逮捕扣押津巴布韋奧運代表團。代表團23日一抵達首都哈拉雷國際機場立刻被捕。

津巴布韋在本屆裡約奧運派出31名運動員,沒獲得任何獎牌,最佳成績是第8名。

穆加貝(Robert Mugabe)對全團表現十分憤怒,他說:「我們國家把錢浪費在這些我們稱為運動員的鼠輩。如果你們還沒準備要犧牲,贏回銅牌或像鄰國博茨瓦納(Botswana)拿下其他名次(第4或第5名),那幹嘛要浪費我們的錢。」

他說:「如果我們只是要派人去巴西唱國歌和升旗,我們派出津巴布韋大學的俊男美女代表國家就好了。」

責任編輯:李可為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